13336098_10153644409063317_9160510521273964158_n  

 

讀後心得:

        《妹妹的墳墓》一書大綱,在書籍的介紹上就知道個大概了。女主角崔西的妹妹莎拉遭遇殺害,雖然後來有人投案自稱自己是兇手,也依法入獄服刑。然而父母雙親無法承受這場意外,接連過世。女主角崔西卻不認為事情的真相就是如此,一直到多年之後。疑似妹妹的屍體被找尋到,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發展下去的。

        這是一本懸疑驚悚小說,因為在20年後一具無名的屍體,讓女主角回到了他生長的小鎮,這麼多年的歲月,並沒有讓他淡忘這件事情。而重新調查這個案子,那些當年不為人之的祕密,有些人想要隱藏的真相,一一的浮現。這樣的閱讀過程是精采的!

        這樣的故事設計雖然不算少見,但是每當看到這類型的故事時,總是會覺得,確實,人們都會想要知道事情真正的真相,為什麼那些人要隱瞞這些事情。是否是那些人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情?又或者,是那些事情,除了當事人以外,其他人不需要知道了。

        這是一個悲痛的故事,然而就如同我所選出來的那句句子。「只有面對創傷,才能走出陰影。」不需要刻意選擇遺忘,因為那已經是你生命的一部分。在許多經歷巨大的悲傷的人來說,有些人會走不出那個陰影,因而選擇結束生命。確實,走出一個巨大的悲痛,是需要一點時間,也需要旁人的協助。但更需要的是,自己放開自己,或者是說,接受他。這是一段無法預測癒合期的日子,走出這樣的傷痛,需要多少的時間,真的很難說,那都是某一個時刻帶給人的一閃而過的念頭。

        就是因為這樣的故事設計,故事最後的真相大白,會帶給讀者很訝異和衝擊性,也就讓這個故事,十分精采。

 

1504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的墳墓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