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b0db5-d253-4854-a976-c07669dddf54.jpg   

 

讀後心得:

        《安娜與燕子人》一書在這時間點出版,其實可以讓讀者看著這宏觀的世界,在藉由這本小小的書籍裡頭的故事,去想像,那些我們未曾遭遇過的日子,會不會有一天真的變成我們真實的生活。

        1939年,七十多年前,遙遠的歐洲土地上,德國入侵波蘭,書中的主角小女孩安娜因為這場戰役的爆發,失去了親愛的父親,因而遇上了燕子人。雖然這樣的設定把故事弄的有點奇幻,卻也因為這樣,讀者更能看到在紛亂的戰事中,從一個小女孩的視野去看待這個世界,雖然殘忍無情,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冰冷或溫暖,無疑更被加強放大。讀者會感受到心碎,也能覺得感動。

        而燕子人這個角色,是安娜在這個亂世中的依靠,他是一個陌生人,安娜只能選擇相信,或許七歲的她,並不懂得什麼叫做「選擇相信」。燕子人在這故事中,告訴安娜的所有應變能力和經典字句,都是故事精采的地方。至於結尾,在這樣戰亂的日子裡,結尾能有多美好呢?但至於美好的定義,就看你怎麼去設想的了。

        戰爭一直是這地球上人們想要去避免發生的事情,有太多的過去歷史經驗告訴我們戰爭帶來的傷害和殘酷有多麼的浩大。我們也以為身處21科技的現在,戰爭型態會變成科技戰,但,戰爭,依舊是戰爭,依舊讓人們的生活顛沛流離。歐洲近日來的恐怖攻擊也像是一場場小型的戰爭。在閱讀的時候,看到電視上的新聞,總覺得在真實的世界中,是否用有一個與家人失去聯繫的小女孩,在戰亂的國家內,學著生存下去呢….

 

13423769_10153659980783317_5762141267237272543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娜與燕子人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