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3278_10153870959483317_6239621787732288795_n

讀後心得:

        書本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手可得。翻閱書本的樂趣,是即便電子書的誕生也無法被取代的感受。在自由的國度裡,沒有什麼是禁止被翻閱的書,在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裡,沒有什麼是找不到的資料。然而如果我們認為稀鬆平常的書籍,變成了一種禁忌,擁有一本書籍是違法的行為,那麼這個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

        《墨水戰爭》三部曲,就是架設在這樣背景下的故事。世界上最強大組織式一間圖書館,世界各國有分館。借書的時候,原是空白內容的書本,會依據你所要借的書籍,透過魔法的方式,呈現在這本「空書」之上。有點我們現代電子書的概念,而手抄本,就等於原著的概念,相當的珍貴。主角傑斯,一家是盜書人,在書本被視為珍藏的世界,這樣的行業當然由此而生。而為了要盜取珍貴的書籍,主角傑斯被父親命令成為圖書館員,進行著雙面間諜的工作。在圖書館中,主角傑斯認識了一群朋友,圖書館內瞬間成為了像是魔法學院般的,主角們各有各的天份和能力,也有了要對抗的黑暗勢力。

        雖有時會覺得,青少年讀物的大致設定方向和概念都差不多,但就是透過作者不同方式的包裝和敘述,每每還是能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精采故事。這本《墨水戰爭》一樣帶有烏托邦的色彩,但圖書館背景的設定,光是讓愛好觀看小說的讀者閱讀,就已經有著一開始的吸引力,隨後變成了冒險犯難的故事,更是讓人覺得相當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