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試讀354《大滅絕首部曲:感染》讀後心得.jpg


科幻小說雖然只是科幻小說,但是從現在往回看多年前的科幻小說,也有許多事情都一一成真了。所以科幻小說或許在閱讀的當下會是一種天馬行空的娛樂享受,但背後其實也或多或少隱藏著一些作者想透過故事想傳達的意涵。也正是因為如此,作者才會在書本的最一開頭感謝著世界上所有公衛人員,感謝他們在所有事件中無私全心的付出。

病毒的肆虐即便在醫藥發達的現在仍有人類束手無策的時候,從台灣的SARS到韓國的MAERS,以及近日的非洲豬瘟疫情,無論是否為人傳人的病例,都訴說著人類對於大自然的反撲仍然是顯得渺小且無助的。故事也再一次的去描繪人類自私的貪婪如何毀滅我們的地球,以及毀滅我們人類自己。然而對比邪惡的存在,這世界上仍有那一群人們則是極力的保護著這顆美麗的星球,人類的惡與善也在故事中表現的一覽無遺。

撇去太沉重的議題不說,小說帶給人們的還是閱讀的樂趣。從疫情的爆發,追查是由發生經過、察覺其中驚人內幕,以及主角找尋自我真實身分,故事的進展毫不拖泥帶水,文字呈現的全球性災難也令人讀的膽顫心驚,而且這種災難片性質的題材,始終都是那麼引人入勝。

一開始從書本名稱就知道這只不過是首部曲,只是沒想到結尾竟然會結束在這麼令人…充滿疑惑之處就ENDING!幸好原著的三部曲都已經出版,就期待第二三部的中文版趕緊推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