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dvd.jpg

在寫讀後心得之前,先替大家送上書籍即將上映的電影預告片

對了,膽小的人請自行評估是否要觀賞喔!

 

一個是國外版本

 

 一個是中文預告片

沒錯,眼尖的觀眾一定有注意到,這部電影的男主角

就是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雖然下頭的相片讓我幾度有錯認為暮光之城吸血鬼愛德華~~~~ 

 

Daniel-Radcliffe.jpg daniel-radcliffe_l.jpg daniel-radcliffe-woman-in-black-2-600x399.jpg

 

 

讀後心得:

        試讀本一來,上頭就寫著「體驗英式恐怖就是這一本」。另外還寫這篇作品是英國倫敦西區連演20年歷久不衰的作品,必看的三大名劇之一。另外作品今年又已經翻拍上大螢幕,男主角還請來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這些總總的事蹟確實都比名人推薦來的實在許多,也證實了這本書的可看度啊。

        若標題寫著「英式恐怖」也就表示這本作品有別於其他的恐怖故事。不是日韓那種死去人們的怨靈抱負,也不是美式那種鮮血四濺的奪魂鋸系列故事。但畢竟是恐怖事故,總有個緣由,也總有個令人感動不寒而慄的場景。看一篇恐怖故事,或是聽一個恐怖故事,都比看一場恐怖電影來的令人害怕。因為人們的敘述會在自我的腦海中去塑造他的形象、場景。然後就會記在你的記憶中!散不去。

        故事從大家在聖誕夜輪流說著恐怖的故事開始,這卻勾起主角那恐懼的回憶,因此故事就回到主角年輕時,那段主角經歷過的恐怖事件,就此展開。倫敦的濃霧,不但造就了吸血鬼王國,也成就了不少恐怖的殺人事件。故事的背景也是在這白霧茫茫霧都。

        用文字來敘述一個恐怖故事,佈署很重要,就像是這篇故事裡頭,在濃霧茫茫中,那種看得見卻又看不遠,前進卻有沒有方向感。還有沼澤旁遺世的小書,以及那海風不斷,卻又吹不散的濃霧,故事在環境的架構上就已經營造出恐怖的基礎。而恐怖故事中,通常還有一個元素,就是鐵齒的主角,儘管身旁的人都已經耳提面命的告知,我們勇敢的主角就是會勇往直前的去一探究竟。但找尋黑衣女子的過程,線索一件一件的現形,一件一件的拼湊,讀者就隨著主角一點一滴的知道原委,那種感覺就像是在看一封真相的信件一樣,這時電影場景,主角的後方就會慢慢的浮現一個人影..............

        

 

 

6a00e54f9164528834016300b8b93e970d-320wi.jpgTheWomaninBlack.jpg  

 

 

黑衣女子
The Woman In Black
作者:蘇珊.希爾
原文作者:Susan Hill
譯者:王瑞徽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35154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