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37770_bc_01

 

讀後心得:

        等了快一年的時間,終於等到《美麗魔物2美麗闇影》翻譯成中文版了。國外書籍不但已經出到第四集,還多了一個2.5版本。另外電影開拍消息和選腳都已經曝光了,相信之後續集的翻譯,中文版應該會跑的快一點了吧!!

        第一集結尾的巫師大戰,讓女主角蕾娜獨自承受著失去最愛親人的傷痛。雖然伊森盡力的想幫助他,但有時內心的傷痛,即便他人也有相同遭遇,那種感受還是難以言喻、無法分擔。因此蕾娜選擇了離開了伊森、離開了蓋林鎮。而這畢竟是本愛情為主軸的愛情小說,癡情的男主角伊森,想了想之後還是千里尋情的去追趕蕾娜。接著就跳往冒險情節。雖然愛情著重,但還不致於是灑狗血般的情節。兩人之間的純愛,還頗符合他們那個年紀該有的愛情。對彼此的關懷、付出、冷戰。而巫師和凡人的角色設定,當然也就活絡了故事的內容。像是蕾娜的轉化,一直還是本集的大重點,在這邊我們也感受到了那種事情沒有絕對善惡的體驗。有時那是天生註定的宿命,我們亟欲改變,卻又有那種無可奈何的心情。在這樣的絕望當中,愛情容易被趁虛而入,小小的第三者也就這樣出現囉。(所以愛情戲碼還是很充足啊!!)

        而女主角巫師角色的設定,在第一集呈現的範圍並不多。多半是在描述蕾娜家族的時候才會出現關於巫師的相關情節。然而這一集的大冒險,根本就是巫界環遊。無論是打鬥場景、或是新世界的設定,像是第二天空。還多了一個血族的種族,頓時間整個場景放大很多,讓人在這本結尾之後,更是期待續集的發展。除了世界觀的擴大讓人對於續集有所期盼,更吊人胃口是,在這一集當中,好多人的"身分"都頓時間改變了,原來誰是誰的誰,他也跟他有些什麼關係,就連一些看來是小配角的人物都有秘密,雖然說來八股,但是讀來還是驚呼連連!!

        這種有續集的小說,第二集都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美麗魔物2美麗闇影》表現的還頗精采,沒有讓人太過於失望。我就很喜歡巫界大探險那一段,把整個巫界描繪出來,讓人在腦海裡有太多的想像空間啊!另外還有男配角林克在這一集的戲份也多了不少,然後他那種逗趣的個性也讓這一集比較灰暗的情節有了一些明亮的部份,也算是中和了一下讀者的心情。

        所以看到《美麗魔物》已經被華納兄弟買下版權整個就是開心啊,又多了一本看過的小說即將翻拍上大螢幕。一樣愛情著重的故事,不同於暮光之城吸血鬼的角色設定,這回變成巫師大戰,究竟電影會有怎樣的效果呢,相信還有好一段時間的等待才能看到結果,電影預計2013/2/1上映,但依舊期待啦!

 

由於前一陣就已經公布角色選腳了

這邊也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jack-o-connell-alice-englert-beautiful-creatures-kit-harington-the-seventh-son

 

蕾娜由Alice Englert 飾演

424308_318443188212175_243488219041006_834160_649442073_nEnglert1-420x0 

 

伊森由Jack O’Connell飾演

Jack-Oconnell-243x316

 

林克由托瑪斯曼(Thomas Mann )演出

429858_319496518106842_243488219041006_837073_895949708_n     

 

個人覺得選腳真是不錯啊

男的帥女的美,配角也很有書中的喜感味道!!哈哈

 

再來就是要介紹這次第二集如果在博客來購買

就有「限量隨書附贈復古手鍊」

darkness

1331549708-3312491168_m 1331549750-1805889677_m 1331549750-4094374850_m   

 

 再來跟大家分享國外書籍封面

一字攤開真的就是一整個壯觀啊

無論是背景圖片還是書名的字體

就充滿濃濃的巫師味道

從左到又分別是1-4集

紅色字體的是2.5集 

 

beautifulcreatures.jpgBeautiful-Darkness.png7930327.jpg793033511568316  

 

 

美麗魔物 2 美麗闇影
Beautiful Darknes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783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