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811343816474_500X

 

讀後心得:

        這本《赤裸的茱麗葉》看起來雖然也算是愛情故事,但是其中融合了很強烈的音樂元素,藉而闡述男女在愛情裡頭的點點滴滴,刻劃的人性非常細膩,雖是簡單的題材,但是看完也頗有感觸的。

        男主角鄧肯是歌手塔可‧克洛的超級大粉絲,女主角安妮也在潛移默化當中變成小小歌迷。書中對這位歌手的敘述相當仔細,可以很明白的感覺到男主角對這位歌手的熱愛,因此書中的音樂性質相當的重。

4f6ad3fbe29bb

        其實書中還有滿多有趣的觀點值得被拿出來討論。一個人的創作,然後旁人的解釋。就像學生時代在上文言文的課文時,老師都會解釋文字的意思,以及背後的含意,來說明該作者當下的心情,和為什麼寫下了這篇文章。那時我就曾經懷疑,為什麼後人們會知道當時作者內心的心情呢,這些解釋真的對嘛!?後人的揣摩真的是真的嘛!?真的是那時作者內心的感受嘛?又或者其實包含了一些根本沒被發現的含意,會不會這些解釋是錯的呢?就像男主角對塔可的熱愛,為他的音樂下了註解,只是故事其他的篇幅卻說明著.....

        再來就是男女朋友之間的相處,時間一久習慣的這個問題。是一開始的熱忱不見了,還是兩人已經無心在經營,也都不在強求。所以當這時有個人無意碰觸到你內心核心想法的世界,對比起來,精神上的出軌也就不可避免了。但老實說,這對男女主角都已經相處了十來年,就算沒了愛情也已形同親人,那種習慣性、那種平凡的簡單和諧生活,不也是一種單純的幸福。或許這是可行的,或許只要不要有外來的襲擊,兩人還是能平穩的走下去。

        這本故事閱讀起來輕鬆有趣,也能看見歌迷對於歌手的那種熱愛,彷彿身邊也不少這樣的日子。而男女之間的相處,這些故事也不在少數,只是不同作者的不同筆觸,書寫出來的故事還是有所不同。在故事中,你會學到,或者認知到,愛不同人帶著不同層面會有怎樣的情節發展,也要省思怎樣的愛,對你和對方會是好的、不好的。

 

 

 下方是不同版本的封面

71099_303898169666144_1550156925_n622482670271617027162730208978434818880859115535531199004412575183   

 

 

赤裸的茱麗葉
Juliet, Naked
作者:尼克.宏比
原文作者:Nick Hornby
譯者:黃建功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299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