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540191-3786163309_n

 

 

讀後心得:

        第一次感受到那種推薦序寫的如此推崇,然後內容確實名副其實的故事。常常提攜後輩的史蒂芬金是基本必備的。書本得講記錄和各大讀書協會的選書也是常見之一。被搬上大螢幕是對故事性的認同。國內有版權經紀人譚光磊的引文介紹,他的部落格也是我常到訪的部落格之一,能有幸在試讀階段就能看見他介紹的書籍,這本書真的不同凡響。從試讀階段就好評不斷,潛力無窮啊。

        雖在書本介紹中讀者會查知這是一本描述吸血鬼的故事,但是,就請各位看倌停在這個書本世界中有吸血鬼角色的出現,過去那些對於吸血鬼的偏好設定,請一律丟棄。你不會看見外表俊俏、移動快速的那種設定。但也不會是像血族那樣恐怖的形象。平實的描繪,你會有種更貼近、更真實的感覺。

        書本的故事性很強,對於角色的描繪相當的細微,角色們的內心情感也都仔細。就像書封上的一段話所描述的,「純文學的內涵與高度,加上通俗小說的情結安排、背景設定,和最上乘的說故事藝術。」一本故事能做到如此,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要寫出這樣的故事,作者的生長和職業背景相當的重要,一些來自專業領域的了解,絕對能替故事加分不少,當然也會讓我這種太多專業知識缺乏的讀者,一來看的直呼太精采、二來覺得被唬的一愣一愣的也很爽。故事走的不是太快速,事情講解的很仔細,每一個章節藉由不同角色陳訴故事,最後再慢慢的人物們都都在一起,一個大事件的各個角色都有被列出來。無論是核心主角、配角、小配角、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從不同的角色將讀者帶入故事,會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回到書名《末日之旅》,追求長生是人類共同的夢想,當然除了長生之外,人類追求的還不僅於此。軍事,是這次故事起源的原因,就像是鋼鐵人,每個國家都想要有一種致勝的武器,無論是早期的生化武器,或者近期用機器代替人力,但倘若真能研究出一種強化的人類,世界局觀肯定會有所變化。因此故事的情感面,開始從人類固有的情感面開始延伸到嚴肅的話題......

        可惜手邊的試讀本竟然只到前二部,八月可以看到完整版的上冊,但下冊呢!而且這才是原文第一本的上下冊。國外第二集預計在今年2012年會出版,就連第三集都已經設定在2014年出版,期待期待!!



2776789
 6690798 8514940 9218086 10004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