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671_10151561493678317_340298759_n.jpg

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幾乎不算是常規的小說了吧。無論是主角的行為舉止和言行談論。但這個世界何其大,無奇不有。來閱讀一些奇特的作品,開開眼界吧。

        對於愛情,一般的印象都是你濃我濃,以愛為中心的。而憎恨是愛情結束與毀滅的起因。只是在這本故事中,兩位男女主角竟因為憎恨而同住一個屋簷下,還是你情我願的,絲毫沒有被迫受虐的情況出現。

        但這還是愛情的一種面貌,只是一種我們不常看過的樣子。只是當我們撇開那些怪異的元素,以最純粹的觀點去看待這一段愛情,其實他們很簡單的相處,若不是同事的拜訪讓故事有了一個轉折點,主角兩人到也相安無事。雖然即便眈看他們的相處模式也是奇異的不得了,但每對情侶之間的相處方式,本來就有所不同。重點不再外人看待的眼光,而是當事者兩人對於這樣的相處方式是否感到良好。

        看似莫名其妙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兩人,當背後的原因慢慢被闡述出來之後,我們又更能去明白這樣的情感發生,以及這兩人身上的行為舉止,其實都有他的緣由,都有他的原因。但如果是這樣,故事似乎又太過於簡單。從一開始就不尋常的設定,作者根本毫無忌憚的去呈現書中角色內心的情恨糾葛。沒有台灣戲劇藍色蜘蛛網那般的腥羶,但也呈現出一種讓讀者會覺得有些難以承受的故事情節。

        而就是愛,雖然不是那種羅曼蒂克的愛情,甚至有點讓人有點難以呼吸。但這就是愛情不同的面貌,讓我們成長的一課。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