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541328-2058479911.jpg  

讀後心得:

        《流浪者系列1:傷痕者》與其說是奇幻小說,倒不如說他是一本心靈成長的小說,這也就相當符合書籍介紹上所說的:「心理系小說。」

        怎樣說他是一本心理系的小說呢。原本一個高富帥出身的伊葛,因為一場決鬥,引發了另一場改變他人生的決鬥。光是這個部分,就能讓我們看見同理心的部分,而這場決鬥,也徹底的改變了伊葛的一生。他過去的自大、自負,轉變成膽小和畏懼。直到後來,他才發現,原來他被一名大法師施了法,他該怎麼做,才能回到原來的那個自己,而那兩場決鬥,伊葛又該如何重新的面對。

        在故事中,伊葛不是唯一的一個主角,

        我很愛這樣的故事,因為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都被作者描繪的相當仔細且清楚。無論是採用第一人稱或是第三人稱的方式,作者文字的表達方式,都讓我清楚的感受到,每個角色內心的情緒。無論是畏懼、憤怒,或是折磨。人類,就是一種這麼奇妙的生物,從高傲到卑微,從自大到謙卑。透過理解與學習,同樣的一個人,可以展現出全然不同的兩種風貌。有機會的話,伊葛的朋友卡佛,也應該經歷一次伊葛所經歷過的試煉,卻也不能否認在他的成長過程中,有著伊葛這樣的朋友,在他失意之時,會有如此舉動。只是對於女主角的心境安排,讓我有點不能接受,或許是因為他從新看待伊葛這個人,也確實伊葛到了後期是個有別過往的他,但是這樣的安排,真是讓我不禁想起故事一開頭的他們啊。

        要怎麼說這篇故事的奇幻呢?無疑是這位大法師、流浪者了。這也讓我覺得其中的設定有點相似於剛看過的「黑魔女」電影,主角身上被施了一個咒語,他讓角色在其中學習並且成長,等角色真的理解了這法師當初施下這咒語的用意,無論他一開始懷抱的是善意或是惡意,等他們懂了,咒語也就會消失了,人也隨之長大了。

        

 

 

10177255_10152073467813317_8243290014432321725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流浪者系列:傷痕者
The Scar
作者: 賽爾基&瑪麗娜.狄亞錢科
原文作者:Sergey and Marina Dyachenko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4/06/07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