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831684f1dc67fd2c21ec716edee1a0.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超級生命密碼』,或許當你剛拿在手上,看了看它書封上的介紹,會覺得他是本宗教傳道的書籍,雖然作者確實藉由他的宗教信仰在書中來告訴我們一些事情,但他絕非傳教。只是提供你另一種思維,另一種想法。

書裡頭也有提到關於2012的世界末日,對我來說,其實在人類這樣放肆的危害地球之下,近年來大自然的反撲已經變得相當的明顯了,而瑪雅文化的預言也並非說2012地球毀滅的日子,而是有個重大的轉變,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我卻還滿相信的。因為這一年來,世界各地不斷傳出的天災,真的就讓我有種世界快末日的樣子,人類世界不斷的被大自然反撲,總覺得越來會越嚴重,一直要到人類找出一個對應解決的方式,或許情況才能有所改善。就像近日來石油的危機又再度爆發,而我們人類就是遲遲的不去發展替代資源(有是有,但就是沒能全面替代),如果藉由這次的石油危機,能將人類世界使用石油能源的器物全面改善(我真是想太多了),進而解決的就是空氣問題了,或許天氣也將會有所改善,不再那麼暴雨爆雪,不是極端的冷冽就是極端的炎熱。

書裡頭談的層面很廣泛,或許不是那種教你如何提高你的收入所得,也不是告訴你該怎麼攀上高位,他談的是很心靈層面,精神層面。真的,在這個已經高科技的世界中,已經出現了太多文明疾病,有時候透過自我的心靈沈澱,你會重新發現自我,也會重新的看待這個世界。他還說了食物的事情,你看現在的電視節目不也很多關於食物的單元,教你該如何吃出健康,這都是當一件事情過多,過於複雜之後,所謂的物極必反,最後總是要回歸到簡樸的。還有一個章節說了『世上可是無奇不有』,先從科學來說,告訴我們不是我們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他就是不存在,這個世界還是有太多我們不了解的地方,我也很贊同這一點,所謂的知足常樂,也應該抱著謙卑尊敬的心情來對待我們的世界。這一陣子看了很多種族對立的故事,藉由書中某章的標題『世上的事情可大可小』,大家不是都希望世界和平嘛,我們該怎麼做,世界才會和平呢。看點書,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下來吧。

書本的尾端有很多篇寫給特定族群的一封信,而我想把這篇心得,就當做我自己寫給這個全球市民的一封信,『世界上的事情,可大可小,讓我們重建一個全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吧。』


 

 


超級生命密碼 // 購書連結
作者:太陽盛德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1657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