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3.jpg

闊別接近三年的時間,等了兩張專輯之後,梁靜茹終於又展開巡迴演唱會了,並且從台灣出發。

買的是5/29第二天的票,心想下午三點開唱,這樣就不會受到小巨蛋結束時間的影響,或許可以唱多一點,我們總是這樣期待的。28號的晚上,還是忍不住那種衝動,先瞧了瞧版上公布出來的歌單,曲目都還能接受,只是那時候就有稍微跟三年前的演唱會曲目做個比較,幾乎少了快十首歌,只是說三年前的演唱會有一些歌是只哼了幾句啦,還是滿心期待的。

出發到台北的早上天氣是晴朗的,前幾天颱風的消息,還讓我頗擔心這週末的天氣,一路搭車北上,太陽從未停止露臉,好心情又添加了一分。讓我們快點進入正題吧,雖然在入場之前幾乎讓了小巨蛋一整圈就為了找尋版上螢光棒的~~販售地點,anyway。

演唱會過程的介紹版上就一堆了,我也懶得多說了,哈哈。主要想說的是整體的感覺。

梁靜茹的歌聲是無庸置疑的,同行的朋友都說唱的比CD好,那種臨場感就是不一樣,我自己也在好多首歌曲起了雞皮疙瘩。歌曲的氛圍都詮釋的相當完善,那些動人的歌詞,梁靜茹歌聲中的穿透力,雖沒有落下熱淚也已情緒高漲。

同一個歌手聽過兩次演唱會,梁靜茹是我頭一個這麼做的歌手。我就喜歡那樣安靜的聽他唱歌,像參加他一個人的大型KTV,但確實演唱會就需要high,前半場的演唱會真的就像是他一個人的KTV,歌迷們也真的都很冷靜。直到梁靜茹乘著「手推車」到了後半場,甚至升上二樓觀眾席前,我才感覺到整場歌迷high的氣氛。

在繼續下一段的評論之前,要重申的是,梁靜茹的歌聲無庸置疑。

只是相比較起上一場「今天情人節」演唱會,同行的朋友走出小巨蛋後都是忿忿不平的。他們說,情緒舖成不夠理想,他幾乎是一直演唱歌曲,中間當然有說話來串場,只是比起上一回,這樣的銜接方式真的不夠理想。看的上一場演唱會是劉若英的,劉若英用他獨特的口吻,作為歌曲與歌曲的連接就相當的理想。當然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但我在梁靜茹的演唱會上,也看到類似劉若英演唱會的那種,敘事故事般的來處理一個part與下一個part中間的空白,然而那種連接性真的不夠,真的。一首歌接唱一首歌。

另外,在很多歌曲的演出時,梁靜茹身後的dancer,也突兀到不行,或許我沒什麼藝術細胞,可能看不懂他們舞蹈中想表達的含意。但我是有看懂一點,當在演唱「可惜不是你」最終時,「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dancer擁抱的情境就能感覺的出來。其他時候的舞蹈,真的恕我無法理解。

還是要回過頭來說一些不錯的地方,像這次的「燕尾蝶」,重新編排過,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就不太相同,感覺不錯。只是....邊演唱時,梁靜茹的肢體動作真的令我非常無法......接受。而唱到「彩虹」時,前半部緩慢的演唱方式,在間奏中停下,音樂在起時,改由澎派的方式詮釋,也是演唱會中讓我很有印象的演出之一。然而第一次唱「分手快樂」的時候,我個人覺得梁靜茹的演唱跟銜樂團的聲音不是很搭的起來,像梁靜茹自己在唱自己的。反而是第二次大合唱的時候,就好很多。

最最最後,明明第一場安可了兩次,偏偏第二場的歌迷聽到結束就真的散場,也或許是工作人員的驅趕就真的算是結束了,只是第一場明明就安可了第二次,為什麼我們就沒有,不是第二場通常都比第一場精采嘛!!!好吧,就這樣。

梁靜茹的歌聲是有目共睹的,只是這次演唱會整體的感受真的不如上一次的「今天情人節」啊。

 

 

 

IMG_1939.jpg

滿滿的人山人海,梁靜茹的實力與魅力可見一斑。

 

IMG_1940.jpg

 

 

IMG_1943.jpg

這是在中段之後,梁靜茹說可以拍攝的時候大家拼命的照相,我當然也不免俗的拍了幾張。

 

IMG_1946.jpg  

 

2000的票券和後援會的螢光棒!!!!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