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九年,那英終於又推出新專輯了

這回的主打依舊遵循的那式情歌的曲調,由那英唱出來的那種味道,什麼情歌都更「苦」了一些

其實說來我覺得這首歌,歌詞短,歌曲也短,沒多久就開始重複曲目了

雖然一開始覺得不怎麼樣,但畢竟是那姊~~~多聽了幾次,等mv又亮相後

mv情境搭配上歌曲,還有那姊那心酸的唱功,現在又成為我不斷重播的歌曲了

 

從歌詞來看,我覺得這是少年少女的愛情情愫故事,

但是由那英唱出來,有時突然覺得還挺好笑的

畢竟過去的情歌,像是 心酸的浪漫、出賣,唱的都還像是成熟女性的愛情情歌

這回唱的有點青少女的心情歌曲,就有種差異感

副歌第一句「你不是說要為了我學著面對」,就是因為由那英唱出來,那種心酸感真是強烈啊

整個副歌雖然短,但也清楚明瞭了說明關於那一段錯失的愛情

 

聽聽吧,那英的歌聲,就是這樣撐起了這一首歌

那嗓音啊,真是無人能出其右啊

 


首波濃情主打 ︱你不是說︱ 詞 陳健威/小寒︱曲 劉寶龍︱
曾經愛得激昂愛得濃烈,愛得千瘡百孔。
輕吻傷痕,每一個瞬間都是愛情的印記
如果再勇敢一點 我們一定會幸福…
由寫過孫燕姿<眼淚成詩>的馬來西亞作曲人劉寶龍的力作,曲式的戲劇感與歌詞的張力,搭配上那英的高亢音域,讓感情的刻骨,句句刺入心扉,「你不是說,要為了我學著面對,縱然步伐不對,也情願不後悔」,將我們在感情中的韌性與堅強,表現的淋漓盡致,絕對是現代人的情傷自癒主題歌。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