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5425231_f52c8e8aa7_o.jpg

讀後心得:

        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時不時的一直會想到之前曾看過的另一本書籍,《生而為囚》。其實就只是因為兩本書都是在法庭上的故事,但重點是都一樣的精采。

        身為首席法官的男主角,妻子死了卻有著令人難解的反常行為,這再一次的讓他成為嫌疑犯。是的,再一次。同樣類似的事情他在20年前就已經曾做過一次了,但那一年他被無罪釋放。而那一年起訴男主角的檢察官,這一回想找出真相。

        雖然這本書從一開始,就會讓人跌入一直想知道男主角的妻子到底是怎麼死亡的,男主角到底是不是兇手。然而接下來的章節,作者藉由不同人、不同角度的視野去描繪整個故事,漸漸的,事情慢慢的變得心酸。故事不再只是單純的法律上的問題,還多出了,親子之間、事業場合、政治,以及人們的選擇....

        像這樣以多人角度下去描寫故事,作者肯定要有很深厚的功力,才能把每個角色刻劃的鮮明。若能把角色的內心寫的讓讀者百感交集,那這樣的作者就是我相當敬佩的對象了。

        從書名來看,《我無罪》,像是作者一開始就要告訴讀者,男主角無罪,卻又以謀殺妻子當做開頭,便讓我一開頭就想著他到底要怎麼去辯護,要怎麼去澄清,或者...他有什麼隱情。隨著故事的發展,事情一件一件的被陳述出來,心中的感覺也就越來越錯亂。當事情已經不是非黑及白那樣的明確,你真的很難去判別男主角所做的事情到底有沒有錯。或許在某一個層面他,他確實「無罪」,而剩下的,就留給讀者好好去思考吧!!


1340563_sidkzml_l.jpg 

images.jpgPresumed_Innocent_21.03.2011_0_00_00.jpg

innocent_turow.jpgScott Turow - Innocent.jpg  


 


我無罪
作者:史考特.杜羅
原文作者:Scott Turow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2031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