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871343333    

 

讀後心得:

        一本很日系的小說,用最簡單的設定與故事,闡述我們要的幸福,其實並沒有那麼難。

        前一陣子才剛閱讀過《深夜烘培坊》,這回又是《幸福的麵包》,總在半夜k書的我,肚子都餓的咕嚕咕嚕叫啊。而這也再一次說明了,用心製作的麵包,吃了真的會讓人很幸福。自己本身就頗愛吃麵包的,所以對於書中那種撲鼻的香氣,總讓我在k書的過程中不停的幻想!

        故事主軸發生在一家名為「Café mani」的麵包店裡。每一篇都藉由不同的角色與麵包店內的故事來敘述。無論是失戀的愛情故事,或是父女之間的隔閡,我們總是會有著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而山間野裡的一間小小的麵包店,一種與世隔絕的舒適感,不但會放鬆了自己,也更能從麵包店內,帶有主人理念的麵包、或是簡單食材當中,領悟到,其實日子並沒有那麼糟糕。這就是日本療癒性故事。

        看似簡單的故事,在最後一篇卻有了新的突破,人物之間的關聯和轉變,讓我也有種在看偵探小說那種「原來如此」的感覺,是還讓我挺訝異的一個設定。

        我一直都覺得一部小說能登上大螢幕,他的故事是很重要的一環。雖說我們看過許多優秀的小說,但能被導演挑中,想將紙本中的故事變成影像化,肯定是有他的獨特魅力。《幸福的麵包》的獨特魅力就在他簡單卻又能讓人們新裡感到一絲溫暖。以下就來看看中文版的預告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的麵包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