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花兩天的時間 一口氣把這部其實08年10月就上映的日劇看完

  


以下介紹取材自wiki 



-------------主要人物-------------

秋山佳音(19)Destiny - 堀北真希(少女期:澤木ルカ)
1988年8月12日生。年幼時雙親在一場火災中慘遭殺害。唯一的親人哥哥因為懷疑殺害雙親而進了少年院。小時候因為被爸爸性侵犯未遂而留下了陰影。因為一直扛著殺人犯妹妹的名號,逼不得已下獨自去橫濱工作。在她第一次去殉也家中打掃就被殉也燦爛的笑容吸引住。


長崎殉也(28)Memory - 北川悠仁(柚子)
作曲家,偶爾到教堂彈奏聖歌的鋼琴家。原本要跟未婚妻聖花結婚的時候,發現聖花自殺。在聖花昏迷不醒的時候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她,直到他知道聖花心裡沒有他,他才知道最愛自己的是佳音。


櫻井美月(23)Jealousy - 香椎由宇
殉也童年的朋友,幼稚園的老師。從小就喜歡殉也,無奈殉也只把她當作妹妹看待,因此她很痛恨聖花。即使她忌妒心重,但她都會毫無保留的跟義道神父吐露心聲。


秋山耀司(24)Sacrifice - 福斯誠治
佳音的哥哥。因為懷疑殺害雙親,而進了少年院。唯一知道長野事件真相的人。一直很喜歡佳音,處處保護和維護著妹妹。當他發現妹妹喜歡殉也時,曾經一度想要殉也下手。


瀨川昴(28)Denial - 成宮寬貴
殉也的大學好友,珠寶設計師,同性戀者。喜歡殉也,多年來他選擇把對殉也的感情放在心裡。因為不忍心殉也的一生被聖花毀掉的關係,所以就算自己不喜歡聖花,也要自願照顧聖花。


遠野聖花(28)Betrayal - 內田有紀
表面上雖然是殉也的未婚妻,但她從沒對殉也產生愛意,真正喜歡的是昴。因為殉也的求婚而深感困擾,因而服食過多安眠藥打算自殺逃避跟殉也結婚,變成植物人昏迷不醒。


池田次郎(43)Disclosure - 豐原功補
雜誌『週刊時潮』編輯部的記者。一直深信著長野雙親殺害事件別有內情,所以一直不放棄要找到佳音跟耀司。即使最後發現了真相,但看到佳音幸福,所以不忍心把事件公諸於世。


-------------------------- 

 

其實不論看電影還是電視劇  我一直主張著

他演什麼你就看什麼

但是這一部戲 真的是讓我.....

都不知道該用喜怒哀樂哪一種情緒來表達

順帶提一下 這部戲和日劇《Last Friends》同一個編劇 所以性質上有點相似

故事情結的發生 我就不詳細的介紹(其實是看了後面忘了前面)

但是這部戲的最後一集竟然讓我半夜在寢室大笑了起來

那種大笑是  這種劇本你也寫的出來

大笑的點在於

聖花在殉也婚禮上出現 從二樓往下跳 殉也去接住他 導致他也變成阿呆
 
這部戲就此出現兩個阿呆
  

佳音在照顧殉也的過程中 殉也最先想起的是聖花

就此他想成全他們兩個 就安排他們兩個見面

在他們兩人見面的時候 我就已經快看不下去了

是兩個原始人在溝通的意思嗎 但我都還能接受

當風吹散那樂譜 一人彈琴 一人聆聽 


而殉也在音樂聲中想起了佳音

瞬間 我是說 瞬間!

失憶好了 行動好了  衝出大門 直奔佳音而去<------就是這一段 讓我大笑

我的天啊 編劇你怎麼可以寫出這樣子的橋段

連我這種總是說  他演什麼你就看什麼  不要挑毛病的人

都要看不下去了

一開始在殉也失憶想起的是聖花的時候 都有種被編劇耍的fu

最終殉也還是深愛著聖花 

其實那時候 我真的能接受  如果是這樣子的結局

因為本身我就是很愛那種不完美的結局  就是要顛覆那種一開始就註定男女主角會在一起的編劇

讓兩個阿呆在一起 真的很酷

聖花能在最後體會到殉也在過程中對他的付出 真的很不錯

結果勒!

瞬間清醒暴走......




故事最後的最後

大家都從良了

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昂和聖花也在一起了 ......這點有點.....

老哥安穩的工作

記者也自由寫作了

過程中一直很恐怖的美月應該是從良的一個

開始在教堂 也彈琴和小朋友們唱歌



說到美月這一段

從小就認識殉也 卻沒能理所當然的再一起

看他愛著 沈睡的美人 後來又跟一個有兇殺背景家庭的女孩在一起

反而這個他陪在殉也身邊 為他付出人生安排的  沒一個結果



愛呀

因為你的笑容而愛上你  佳音對殉也 殉也對聖花

因為這樣陪伴在你身邊愛上你  美月對殉也  昂對殉也 聖花對昂

卻沒有人知道 哪一個方式 最後才能有結果


最偉大的還是哥哥吧  就這樣把他遺忘了

為了妹妹 真是無私呢 雖然過程也有點黑暗




要推薦沒看過的人看嘛?

或許你可以只看到第九集就好

但是看了我的網誌 第十集的雷我都說完了


就看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