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就像中了『紀優.穆索』的毒,而這一陣子我中的則是『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毒,就從『抉擇』開始。

讓我們先來看看書本的介紹吧。

------書本文宣---------
當我睡著時,妳在我夢中;當我清醒時,渴望將妳抱在懷中。
妳我的分離如果有任何價值,就是讓我更加確定我們的感情。
夜晚,我想擁有妳的人,白天,我想擁有妳的心。
羅丹島上一個濱海的度假小旅館,窗外有著綿延數公里的潔淨沙灘,潮水不斷地拍打著岸邊,帶走憂愁卻捎來愛的訊息,一場愛戀正悄悄地發生.......
艾德琳,一個情感纖細、豐富的女人;保羅,一個放棄名流生活,準備尋找自我的醫生,像兩艘迷航的船隻,交會在羅丹島,短暫的五天成了生命中永不磨滅的印記。
她等著他的承諾,純真的仰望,時光潺潺一去不復返,人生無法預期,然而老天似乎自有主張。

------------------

也是因為這本書也有電影,然而我是先看完書本之後才看書籍的。

終於這下我能說,『書本永遠寫的都比電影表達的好看』

沒錯,這似乎是永恆不變的道理吧。


 
讀後心得:
這本書中,作者依舊沒有放棄『一見鍾情』這件事情,這不禁讓我覺得他是很相信一見鍾情呢,還是他自己就親身體驗過這種事情呢。從『分手信』『抉擇』『手札情緣』到現在的『羅丹島之戀』,所有書中的男女主角至少都有一人是一見鍾情而展開追求的。我之後還有兩本『瓶中信』和『我們倆,環遊世界的生命之旅』可以來證實是否他所有的書籍都是這樣開頭的。
女主角艾德琳面臨丈夫出軌而離婚的情況,因為朋友的委託,來到羅丹島幫忙照顧旅舍。男主角保羅,在他的事業到達顛峰之時,妻子兒子都相繼離他而去,一樁手術台上的案件,他也來到羅丹島的旅舍。藉由兩人獨自的相處,抒發心中的一些故事,他們一見鍾情,故事就是這樣展開的....
只能說愛情存在不同的面象裡頭,而短短五天的相處時間,就能這樣相信了對方是彼此心中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愛情了,某種程度上還是會覺得挺不可思議的。只是藉由書信的往來,卻也分擔的一些思念之情。
故事末端,保羅的兒子和艾德琳見面時的對話,是整部故事中最精采的部份,而我自己也在唸到那段故事時,小小的紅了眼眶。只是那五天的短暫相處,分享了彼此的故事,以及之後的書信。竟就這樣改變了一個人,改變了一個人的一生,保羅的兒子感謝著艾德琳還給他一個他從小期待的那個父親,而艾德琳卻回應他說,『是我們改變的彼此』。這樣的心境,還是要看過書後,你才能有所體會的。



 
電影觀後感:
看完書後再來看電影,真的會覺得電影薄弱很多,尤其是一些情感上的傳達,以及主角內心的心境變化,那都是藉由電影無法呈現出來的。怎麼能先前的一段對話之後,下一幕他們就能相擁親吻了呢,要是沒看過書籍,怎麼能了解呢。而在看過電影之後,還是覺得,忠於原著是一件好事情,或許看過書籍的人會知道故事的走向,然而能親自聽到故事中一些經典的句子,藉由真實電影呈現出來,那有更多的感動。也就難怪,愛看書的人們,總是滿心期待的去看改編成的電影,但若電影稍有出入,看書的人們不禁會有些失望,是啊,那種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吧。
 
ps:這下真讓我擔心『飢餓遊戲』被改編成電影之後,會出現怎樣的...,但是由作者親自編劇的,應該不會出入太多吧....,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