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692.jpg 

「哪樣比較孤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愛;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

  ☆義大利出版史上,最驚人的處女作暢銷紀錄。兩年銷售逾120萬本,上榜近100週
  ☆ 34國版權售出,暢銷全歐逾500萬本,在西班牙成為唯一超越《龍紋身的女孩》與《暮光之城》的小說
  ☆ 義大利最高文學獎「史特雷加文學獎」得獎作
  ☆ 於義大利掀起三十世代讀者的迷戀狂潮,書迷們甚至在城市各角落塗鴉書中佳句。

  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孿生質數」,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永遠無法真正靠在一起......

  兩個質數,代表兩個不幸的小孩、兩個孤獨的青少年、兩個脆弱的大人。

  艾莉契討厭滑雪,卻在父親的逼迫下不得不去上滑雪課,因此遭逢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

  馬提亞有一個智能不足的雙胞胎妹妹,父母卻總是硬將他們綁在一起。當終於有同學願意邀請他們去參加生日餐會的那天,馬提亞做出了讓他一生懊悔的抉擇。

  兩個人生曾經面臨缺憾的青少年,在另外一場生日會上相遇了......他們如此相像,卻又如此不同;如此接近,卻又難以真實碰觸,像兩個「孿生質數」,緊密卻又非獨自存在不可。他們,究竟會面對怎樣的未來?

  這是個關於童年經驗、孤單與愛的動人故事。看完之後你會想問:當你愛上另一個人時,是否還能保有自己的完整性?為何越是相愛的人,卻越是無法彼此靠近?  
26歲便和安伯托.艾可同樣榮獲義大利最高文學獎的裘唐諾知道,生命,是由殘缺不全卻極為珍貴的片段所組成的。而這一切的不完美,讓我們不得不陷落在整個故事中無法自拔。

 

0.jpg 1.jpg 2.jpg  

 

 

讀後感:
    先說一下這本書很有趣的一個地方,是他的『書頁』,全都是用質數編排的,最後一頁是『1787』,幸好有博客來書籍的介紹,才知道他總共有『312』頁,好方便我記錄看過的頁數,要不可就要一頁一頁數了。
    書名總是跟書的內容有所關連,而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都能感受到,那封面上斗大的書名,一直出現在書中的內容裡。
    質數,自然數裡頭的數字,卻除了數字1和自己本身以外,沒有其他數字可以整除他,沒有其他兩個數字的相乘,會變成他,但他卻是存在『自然數』裡頭的一個『整數』。他們獨特,自成一格,而作者賦予了他們,『孤獨』的性格。尤其是『孿生質數』,他們是相近的兩個質數,例如:3和5,5和7,29和31,71和73,101和103......之後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彼此最相近,卻『永遠』隔著一個偶數,和這兩個質數,形影不離。
    兩位男女主角,帶著一種殘缺,一種與眾不同,有他們背後的故事,像是一組的孿生質數。
    故事從頭就始終快樂不起來,但也不會讓人感到極度的悲傷或不適,但就是一個事件,就這麼影響了他們的一生,一輩子,一整個人生。故事也很平凡,像是會在你身邊出現的例子。不知道為什麼看完之後,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一個平平淡淡的故事。但是他得了不少獎,或許有時間應該把它拿起來重讀一次。

 

 

 6.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