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6ddfdf.jpg

一封小女孩寄往天堂的信,拯救了一份因死亡而瀕臨破碎的愛……
一個關於相信與守護的故事!如此純真,卻碰觸到生命最深層的感動!

【內容簡介】

第一天,那封信是亮粉紅色的。
第二天,它是淡藍色的;第三天,是淺綠色。
祢收到我寫的信了嗎?
親愛的上帝……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呢!
當小安娜莉莎收到上帝寫給她的回信時,她就相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使,正代替去了天堂的爸爸和媽媽,一直守謢著她。
那麼,其他人也可以有他們的天使嗎?
請讓忙碌的山姆叔叔工作少一點,讓保姆理查太太的膝蓋不那麼痛,讓丹尼的媽媽不要賣掉房子,也請找個人陪華特先生下棋;還有孤單的崔佛,他總是一個人在桑果公園裡玩……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嗎?
克萊兒從沒想過,自己會回覆一個小女孩寫的信,尤其,還佯裝成上帝的身分。
但她知道,這是因為她的孩子跟安娜莉莎的父母一樣,都離開她們到天堂去了。三年前的喪子之痛,讓克萊兒至今仍悲傷度日,並且無法原諒那個自稱是意外肇事的駕駛。
受到這位「小筆友」的影響,她意外地和老人華特成為了好友,也開始關注起桑果公園裡的許多人;而一顆曾經身為母親的心,更讓她無法拋下失去父母的安娜莉莎和崔佛不管!
冥冥之中,似乎有某股力量,將克萊兒的命運與他們牽繫在一起,之後她將發現,原來安娜莉莎,才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n252933.jpg

讀後心得:

    『致我敬愛的天父,儘管我年幼寫信予祂,未曾得到隻字回覆,但祂卻以智慧,力量以及關愛來回應我每一次的祈禱』耶利米書29:11-13
    
    你相信有上帝的存在嘛?身為黃種人,基督教或天主教並非我們的主要信仰,但隨19世紀傳教士來到大中華地帶,人們對於宗教信仰又有了不同的選擇。我沒有很確切的宗教信仰,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慢慢覺得自己屬於『不可知論者』,並非『無神論』,而是針對這些無法證明他存在或不存在的事情保持的論點。

    雖然書中不斷出現上帝,祈禱。但他絕對不是一本西方信仰的傳教書。至少相比較『被偷走的時間』,故事把信仰融入的很適當,一定不會讓那些就算是其他信仰的讀者看起來會有不適的感覺。而且我想,這樣的信仰本來是作者生活中很平常的東西,相信在國外讀者看起來應該會相當的舒服吧。

    書名如果直翻是『桑果公園』,但春天出版社把它翻譯為『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就市場取向,這樣做是對的,因為書名真的會讓讀者在逛書店的時候決定要不要拿起他,更是直接的第一眼印象。所以我很懷疑,國外的讀者在書店看到一本書名為『桑果公園』,會有多大的興趣拿起他呢?

    我挺喜歡故事敘述方式有時候以第一人稱為視角,有時候又以第三人稱下去描寫。就能表現出角色當下的感覺,也能成旁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且故事一開始就是安娜莉亞想寫封信給上帝,意外的讓克萊兒撿到了,由於自己失去兒子的痛,她開始去關心這些出現在公園裡頭的人。尤其是那個和死去兒子年紀相仿的崔佛,更激起克萊兒想照顧他的心情。

    在故事中,唯有小女主角安娜莉亞對於上帝的存在相信不已,其他的角色,也曾信仰過上帝,卻未能得到回報。在安娜莉亞不斷的為他們禱告中,每個人都重新的去認識上帝,雖說這不是一本推崇上帝信仰的書。然而宗教帶給人們的信念是有目共睹的,尤其當一個人傷心欲絕的時候,宗教往往能以不同治癒的方式來拯救一個人破碎的心靈。所以當故事中那些角色,釋懷了自己的悲痛,能在信仰中找到全新的道路,雖不是信仰者,閱讀起來也真的很令人感動。

    說到感動,不外乎就是故事尾端,克萊兒對痛失愛子的釋懷了。這一陣子看翻譯小說,習慣畫出角色關係圖。在故事初期,角色關係圖就已經大概成形,然而到了故事尾端,突然某兩個人之間,又多出了一條線,而另外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要重新定義的時候,真的很令人驚訝。讓我心裡大喊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而馬上就會想到,那故事要怎麼繼續呢?

    而我也難得這麼喜愛快樂結局。這本書的快樂收場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而當故事中的那些角色在一開始時全都是陌生人,卻能在結尾的時候齊聚在一間房子內開心的慶生,真的是令人感到很幸福。



    最後要很感謝很感謝『春天出版社』,讓我從『GroWing痛過,然後成長系列』的第一本到現在第三本都欣賞到好的故事。第一集的順流而下。第二集的被囚禁的音符。到第三集的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接著很期待後面的書籍,尤其是『最後的守護人』,之前在看順流而下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他這本獲得大獎的作品了。再次謝謝『春天出版社』。

14b5714679fde55340b846945cd6887c.jpg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
Mulberry Park
作者:茱蒂 杜亞特
原文作者:Judy Duarte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未定
ISBN:978-986-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