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12088.jpg

三宗卷軸、兩種血統,一個拯救世界的機會!
  間諜、陰謀、謀殺……暢銷書作者馬克.伯恩斯年度驚悚力作!
  終於誕生了媲美丹.布朗《達文西密碼》的作品!(《出版家週刊》)

  錯綜複雜的歷史謎題,埋藏的是至高理想的基石,還是顛覆世界的引火線?
  間不容髮的生死追逐,環環相扣的驚險鬥智,令人屏息閱讀!

  一群以阿密特為首的考古學家,在谷木蘭遺蹟發現一座洞穴密室,牆壁上布滿象形文字,華麗壁龕的四角各有一隻海豚纏繞著三叉戟的神祕記號,中空的部分則有一只藏著三宗卷軸的黏土瓶。這些隱而不宣的密碼,守護著石破天驚的真相,也蘊含著無限的殺機……

  為了延續家族使命,並重現第三聖殿的榮耀,亞倫.科恩不擇手段的掩藏所有關鍵性的線索。因緣際會治癒絕症的遺傳學家夏綠蒂,命運般的捲入科恩的詭祕計畫中。而一副兩千年前人骨的DNA,與傳說中的聖血有何關聯?當所有密幕揭開的一剎那,誰能重返榮耀?

162060_134640786594469_3361686_n.jpg


讀後心得:

 

若你是西方宗教其一的信仰者,相信你在閱讀『聖血密碼』時,一定會帶有很多情緒,就像是身為一個東方人,看見東方神話故事融合在小說中,會有親切感。但這還要取決於你是西方宗教中,哪一個的信仰者。

以色列,上帝的應許之地,三個宗教的起源地,讓這塊位於三大洲要塞的土地,充滿了太多神祕的色彩,也充斥的許多種族之間的對立。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聖經的元素還是佔據了故事中大部分的篇幅,在看了這麼多含有聖經情節的小說之後,慢慢的也隨著故事內容去了解這個宗教,以及他與其他宗教對立之間的關係。就因為聖經在西方世界佔有的重要性,許多小說以此為題材,故事裡頭解開前所未有的謎題,足以震撼整個世界。而另一方人馬,也為了保有純正的血統,展開了他們革命的行動。故事以三個路線一起進行,最後銜接在一起,解開了這一個謎團。

小說是虛構的,但是藉由小說的陳述,人們還是可以了解到許多情節的部份,我想這就是書本帶來的用處吧。當西方小說逐漸流入中文市場,當我們看了越來越多關於聖經的故事,我們就會去了解他,更會明白,在以色列,這一個眾多種族與宗教的國度,信仰對他們來說何其重要。當我們了解了,重新再閱讀一次這篇小說,就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我很喜歡這篇故事融入的大量神話故事,也包含了許多科學和歷史的部份,這樣閱讀起來會有一種真實性,而不會像是只是作者天馬行空所想像出來毫無依據的故事。尤其故事主要發生在以色列,是歐亞非三大洲的緩衝地,更能在其中看見許多不同文化的呈現,像是故事有一段關於聖經和埃及神話的比較,就是一個很有趣的橋段。還有書本中能呈現一些圖片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尤其像故事是偏向有些神話性質,能有圖片來呈現故事角色看到的景象,真的會讓讀者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感謝新苗所提供的試讀機會。




1_icVdj7MsF8.jpg 9781847372383.jpg n274785.jpg
國外『聖血密碼』的封面
 

449207.jpg thegenesisplague.jpg

ps:作者很愛這一類的題材,這是他另外兩本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