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131963_1.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在1974年出版的,因此跟近來校園的霸凌相比較起來,應該算是小巫見大巫吧。這樣讓我想起幾年前侯文詠寫的『危險心靈』。但是這兩本書的層次有所不同,表達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本書為什麼風評會很好,個人淺見認為普普通通。或許就只是他的層面,需要用心去感受吧,因為反抗的舉動並不大,不是沒有,而是表現出來的方式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卻也不能說是無言的抗議。也或許是結束的地方太...普通,有人說,這才符合真實的世界。不是所有的事件都可以隨著故事的結束就結束了,他會一直存在著,只是這樣的結局方式,我沒有感到太大的衝擊性啦~~~~~

mainpagepic.jpg

這句話,『我敢不敢撼動整個宇宙?』應該可以列為整本書重要的話語之一吧,雖然他只是一張貼在主角置物櫃裡的一張海報,卻巧妙的整合了整本書的概念。面對校內同學的欺壓,該不該反抗,當整個大環境都是如此,應該選擇接受還是駁回。

總之對於這本書的評價,個人是認為是當時的背景造就了這本書的盛行吧,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被列為『禁書』吧。

 

chocolate_war.jpgn47707.jpg

說不上來為什麼,感覺這題材拍成電影應該就會比書本來的吸引力些吧,因為總是覺得書中的故事沒辦法很強烈的呈現出主角心中的心境,透過影像的方式或許較能讓讀者有所感受吧。

 351px-Chocolate_War.jpg 1988-the-chocolate-war-poster1.jpg poster.jpg 


巧克力戰爭 // 博客來購書連結
The Chocolate War
作者:羅柏.寇米耶
原文作者:Robert Cormier
譯者:周惠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329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