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49985

讀後心得:

        這真是一本相當符合書名─《簡單犯罪》的故事啊!懸疑了盡一本書量的劇情,只在最後有一個爆點那就太遜了!沒錯,意思也就是說,讀者能在最後的幾頁篇幅中,收到作者送出的兩個大爆點。

        這樣的故事題材其實不少見。一個智能不足的兒子,和一個精神有些崩裂的妻子。身為丈夫的男主角,外遇對他來說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只是妻子的死亡案件,卻讓人撲朔迷離。和妻子同處一室的兒子會是兇手嗎!?但他有過案底。或者兇手另有他人。

        像這樣的殺人案件,讀者肯定再過程中就會不斷猜測兇手究竟是誰,但是光有猜想也不足夠。還是得一頁一頁的往下翻,直到作者把兇手供出來。自己認為這類題材的故事,只要作者能讓我一直猜不到兇手就算是成功。但是書中角色也就那幾個,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會懷疑一下。但如同法律一樣,你沒有十足確定的把握,也無法定罪。因此這類小說的另一個賣點當然就是兇手的動機和犯案過程。

        還是只能說,書名取的好啊!而書封上那句標語,純粹和簡單的真相往往既不純粹,也不簡單──王爾德(Oscar Wilde),更是把書中內容表達的十分貼切。

        辦案過程中,少不了的是檢察官的角色。而這回還有報社記者角色。故事也是輪流用各個角色的第一人稱視角下去描寫。尤其中途有一段是檢察官李奧的回顧故事,看著看著,當這個段落停止之後,我才意外的驚覺怎麼故事跳到另一個角色上面去了!原來啊,李奧也是書中重要角色之一。

        或許是把所有的來龍去脈再最終幾頁快速帶過,因此書中並沒有針對男主角內心的煎熬多加描述。這裡說的其實是針對最後情節所說的。由於這段篇幅肯定能再寫成另一篇故事,但我也覺得作者這樣的安排其實挺不錯的,重點擺在不同的位置上。也因為在書中男主角外遇事件其實就算是他對家庭變化的一種脫軌現象。

 

 

1339828932-1323592229

 

 

8432523 10281412 

 

簡單犯罪
A Very Simple Crime
作者:格蘭.哲金斯
原文作者:Grant Jerkins
譯者:藍曉鹿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714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