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8750337-553566498  

讀後心得:

        這本《路西法密碼》其實是《亞特蘭堤斯密碼》系列的第二本作品。雖然沒有看過第一集,但其實不影響讀者看第二集的啦。

        天使、古文明、宗教、放難冒險,這樣的題材雖然不少見,相關電影也已經有不少代表作。古墓奇兵、神鬼傳奇、達文西密碼。心想把這些精采的電影,再度呈現在文字裡頭,能有多精采,閱讀起來能有多爽快!

        天使在西方世界一直是個人們熱愛的題材,而我自己其實也挺喜歡的。雖然沒有很懂相關的內容和背景,但知名的大天使還是知道幾個。這回這個"路西法"我倒是沒聽過。他們說路西法是撒旦,是的大壞蛋,而他存在人世間。而古語言學家的男主角,從他接觸到古物開始的那一刻,有些事情就已經避免不了了。像是"冒險"

        而地理背景座落在巴基斯坦,一切又更接近那種神祕氣息的國度。許多相似的故事都少不了來到巴基斯坦,因為他是許多宗教起源的國度,又有太多神祕事件流傳在這裡、隱藏在這裡。故事裡頭沒少掉那些搏鬥場面,槍林彈雨的畫面更是隨時在上演。這些場景的描寫,都足以讓這本故事被翻拍成電影,也不虧是擁有"讀者最期待拍成電影的小說!"這樣的頭銜了。

        雖然說這樣的題材真的不少見,然而從教授的冒險故事,和那充滿神祕氣息的古文物,以及過程中不斷被描繪的古事物,卻是最吸引我的地方。畢竟相同的題材,就是要寫出不同的感覺來吸引讀者,以及那些原先就是神祕的事物,絕對能讓故事性更添幾分精采。解密的過程,當然也是書中另一個值得讓人期待的部份,這時更少不了那些故事來陪襯,一切都是有來龍去脈的。

        故事利用了天使這個題材,邪惡的路西法,卻也能從這其中去思考。過去天使與人類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而天使也並不是像神氏那樣不會犯錯。誘惑與蠱惑,這一個潘朵拉的盒子,是人們打開的。這一段故事,順利的結束了,在結局的部份,自己是還滿能接受的。只是留下的圖書館謎團,就等著下一集的出版啦。

 

 

下頭是第一集的相關封面

1320940873-3024072851

001054017831711546545175970320510708668

 

第二集的不同封面

795978013595803

 

這系列還有第三集,相近晶冠文化會繼續翻譯出版!

10844515114992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西法密碼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