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讀後心得:

        煉金術師,從中古世紀以來就是一個非常令人幻想的角色。不論是長生不老,或是點石成金的背景元素,都是相當迷人的題材。

        對於這樣的YA小說,我很欣賞作者開門見山的寫作方式,沒有太多前言的鋪陳,反而利用故事主線的進行一點一滴的帶著讀者,跟隨主角去探索這個神祕的世界。確實也頗符合電影節奏方式,因此令人開心的是:該系列已經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的製作人之一Lorenzo di Bonaventura買下版權並開拍電影。哈利波特系列剛落幕不久,確實應該要有一個新的魔法系列小說來接替才是啊。    這次《不死煉金術師》系列,的確令人不禁跟哈利波特聯想在一起,除了那令人著迷的魔法之外,許多上古的神話和角色,和作者自己創作出來的新生物,都是會讓人迷戀的元素。即便這樣的題材我們已經看過N次了。然而劇情發展的快速,場景又交替的更換,幾乎每隔幾頁就有新的名詞、新的元素、新的角色,進而伴隨著新的故事和來源神話。我們幾千年來的歷史,不同的事件在作者的筆下,都有巧妙的連結關係,令人驚呼作者的想像力。

        第一集故事中的雙胞胎姊弟,沒有殺不死的英雄能力設定,也沒有笨到像個天兵亂入。確實就像個普通的兩姊弟,只是帶有他們該有的生活常識與技能,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而兩姊弟的進化!也是非常有看頭的重點之一,雖然說出版社給的六集角色的介紹中似乎有那麼一點爆雷,但也無所謂了啦!在這一集當中,雖然沒有什麼愛情元素(這點真的是太讚了),但是兩姊弟之間的情感卻是一個很重大的環節,兩人情感上的著墨和變化,雖然說是青少年讀物,我想也是能在其中感受到一些人性的微妙變化。

        也就因為一路上太多驚奇與不可思議的情節,閱讀的過程真的很快速,根本就沒有冷場的片段,然後故事就這麼結束了。除了敲碗說第二集快點生出來以外,哪還有什麼其他好說的!

 

 

 

312307_10151312967723317_478281834_n

 

17402605

486101_497816496945429_1973816633_n

第一部的「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The Alchemyst)的主角是尼古拉.弗勒梅爾(Nicholas Flamel)
第二部「魔法師」(The Magician)的主角即反派的魔法師「敵翼」(Dr. John Dee)
第三部「女魔法師」(The Sorceress)的主角是尼可拉斯.弗勒梅的妻子,同樣法力高強的佩蕾奈爾夫人(Perenelle Flamel)
第四部「死靈法師」(The Necromancer)的主角是雙胞胎男孩喬許(Josh Newman)
第五部「大法師」(The Warlock)的主角是哲學家兼最終的大法師馬基維利(Niccolò Machiavelli)
第六部「女巫」(The Enchantress)的主角是雙胞胎姊姊蘇菲(Sophie Newman)

 

這系列在國外已經完結了,所以台灣讀者並不用苦苦耐心的等待續集

木馬文化在他們的fb上面貼出了上面那中圖片

第一集在3/27就會發行

第二集五月就會接著上市

剩下的三到六,也都標榜著2013就會出版

相信大概會是一個半月的時間出版一集吧

相當的造福讀者啊!!

而且看到每一集的主角都不一樣,可以從不同的角色角度出發

是一件很讚的事情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
The Alchemyst (The Secrets of the Immortal Nicholas Flamel, #1)
作者:麥可.史考特
原文作者:Michael Scott
譯者:王亦穹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009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