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50149

 

讀後心得:

        第一次閱讀苦苓大哥的作品。我很喜歡這種樸實的文字,寫出的平凡簡單的故事。簡約的文字,讓人閱讀起來很輕鬆。平凡簡單的故事,可以讓人在一整天喧囂的轟炸生活後,安定些,更好入眠。(所以睡前看書真的很不錯)

        在進入故事之前,亦或者看完整本故事之後。我發現我最愛的篇幅竟然是<前因>尋找島嶼情人這一段。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故事的大綱內容,然而透過<前因>的敘述,我還真一度懷疑是什麼島嶼如此的迷人?但如同作者所說的,讓自己有的島嶼情人,你不需要準確的知道他在哪裡,讓自己有個幻想,確實就如同打造一個理想情人一樣,多酷。接著,你可以慢慢的去了解他,做好一切的功課….好啦,我承認我在看這段敘述的時候,我是想著出國渡假。像是長灘島、關島、峇里島之類的島嶼。

        苦苓大哥的島嶼情人是馬祖東莒,我也有了我的幻想島嶼情人。因此看著苦苓大哥在書中描繪著島上的點點滴滴,無論是人文風情,或是地理環境,以及接觸到的種種人事物。也都讓我幻想著我的島嶼情人,究竟最終哪個會是我的島嶼情人呢!?我很好奇,也很期待。所以雖然是一面看著故事的內容,卻也一邊幻想某天與我島嶼情人見面時,生活的點滴。

        馬祖東莒,我不知道會不會想去一探究竟。從苦苓大哥這本《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的敘述中,他確實相當迷人,但也相當的簡樸。或許是抽中的金馬獎來到這裡當兵,我想可能很少人是來此旅遊觀光的吧。但也因為如此,這裡的一切,才會更貼近大自然,也才會讓苦苓大哥待在這裡的時光,渾然不知道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個屬於他的世外桃源。我覺得這樣很適合隱蔽的度過晚年生活。

 

 

600345_10151368791108317_723577653_n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
作者:苦苓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751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