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86189

 

讀後心得: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是啊,你那樣地愛過別人了。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書名,就那麼樣的有所感觸。而故事的短篇集,也都很貼近書名的含意,針對不同的愛情故事,主軸都圍繞著《你那樣愛過別人了》去表達。

        闔上書籍,像是這樣的短篇集,總會幾篇故事,是會深深留在腦海裡的。那一篇《Vol.3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糾纏於愛情與麵包之間抉擇的故事,又或者是,因果的故事。當我們選擇了麵包而捨棄了愛情,有一天,也會從麵包當中得知我們是對方捨棄愛情後選擇的麵包。一種對立的關係,一種一樣心痛卻選擇安穩的生活。這是愛情眾多面貌之一,他曾經那樣愛過別人了,而你,是他現在所選擇的。

        這樣的短篇集,一定會有一篇跟書名一樣的篇幅。《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或許我們的一生,都一定位遇見一個人,一個讓我們那樣愛過的人。而從今之後,遇見的人,談過的情感,再也無法那樣濃郁,那樣刻苦銘心。為什麼呢!?所以才會那些名句吧。「結婚的對象,未必是你這輩子最愛的人。」「適合相愛的人,和適合相處的人,不會是同一個人。」

        愛情的故事多到無法再多,有的模樣也都不盡相同。或許這本短篇集集結了那些《你那樣愛過別人了》的辛酸故事,讓人心痛也讓人不捨。但是愛情真的不會都是這般的傷人,總會有一個幸福的結局,如同故事的最終篇一樣,一個happy ending

       

 

        Ps:想談一下,書封。原先試讀的時候,掛上的圖片是幽暗夜景玻璃上的水珠,像是手寫般的書名,給我一種貼近書名的氛圍。或許是我對於《你那樣愛過別人了》的感覺,就像是圖片這樣吧。背景是五光十色的霓虹夜景,但那卻是在黑暗中才能顯示出的亮。一種孤寂中的微小亮點,這都市中,每個人都是那不同顏色的亮點,也成了這本短篇集故事中的角色。

        正式版本是一張CD的概念,而CD還在CD盒內。其實也能表達,這25篇故事,每一篇都是一首曲子,一個獨立的故事。而他們都符合《你那樣愛過別人了》的概念,因此被放在《你那樣愛過別人了》這一張專輯內。你可以重複的去閱讀這些故事,無論從那一篇開始,哪一篇結束。或者針對一個故事,重複的看著他,投射到自己的內心,自己的經歷。你會明白,自己已經那樣愛過某一個人了。又或者明白,那個人,已經那樣愛過別人了!

 

554667_10151409330398317_301580563_n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作者:葉揚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768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