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283_686771468005194_733461167_n.jpg

讀後心得:

        其實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情,就是作者到底是哪裡人!?然後就在我google了一下作者的名字,交叉比對之後,確實他是台灣作家。因此我更訝異他怎麼能寫出讓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大陸作家文筆的書籍呢!?

        華語文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其中原因不外乎就的就是我對於中華文字的喜愛和他優美的詞彙和字句。真的比起英文來說,能更深刻的去表達一種氛圍、感受還有情緒。或許本人的英文也沒有多好吧,所以相對的更愛中華文字。但又很糟糕的是,自己的詞彙也沒多到能篇篇都寫出文情並茂的心得。

        兩岸的人文風情大不相同,因此在用字遣詞上頭也有所差異。但畢竟是使用相同的文字,兩岸詞彙的交流其實也滿普及的。而且有時候,仔細去端看一樣的意思,兩岸不同的文字所呈現出來的,有時候多半是,對岸更貼近一些,而我們就是比較修飾一些,各有各的好。

        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因為對岸一胎化的文化,早早就到大城市討生活,然而沒有受過太多教育的他們,所能擔任的工作也就沒有那麼多。在五顏六色的大染缸中,該如何生活與生存。

        就如同我很喜歡笛安的龍城三部曲一樣,都很仔細的在刻劃每個人物,然後你就會發現在你生活的世界上,無論是否這是一個虛構的故事,還有一種不同於你的生活方式存在的人,以及他的生活經歷。

        其實這本故事的內容架構不算少見,兩個女孩一同工作,由於個性天南地北的差異,內心自我的準線差異,導致了一連串後來不同的發展故事。然而兩人還是緊緊的牽連在一起,就更能無時無刻的去比較兩人之間所作出抉擇的後來。這沒有一定的對錯,這只是每個人內心不同層面的表現。看來唏噓,也看來感慨。作者很仔細的去描繪了中國大陸底層社會的生態環境,雖說不上大開眼界,但也添加了不少知識和見識。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指間
作者:北川舞
出版社:零極限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3182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