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93961.jpg

 

讀後心得:

        對於西方文化歷史總是一知半解的我,這次透過這本《劊子手偵探1:骨手惡魔》多少加強了一點關於歐洲17世紀末那個世代的一些文化背景。屠殺女巫一事,其實在很多故事裡頭都看得到。無論是談論巫術、或是帶有魔法元素個故事,又或者像是這本故事,偵探性質的故事中,也都還是有牽扯到。那是一個時代背景所留下的故事。

A1307282.jpg

        故事就從那知名的屠殺女巫事件後開始,河岸邊接二連三的出現屍體,而屍體上那令人不解的符號,讓人們依舊聯想到的是女巫幹下的好事。好笑的是,那時代的人們認為一個人是不是女巫,全憑他們的想像力,和一嘴的舌功。因為她懂得醫術,所以她理所當然就是個女巫。不禁想嘲笑那時代人們的荒謬,卻又不得不站在那個時代去想,這樣的情況卻是情有可原。光是這一段當代人們對於女巫的曲解就是一篇很長又很能討論的敘述了。而更有趣的是,這回這本書中的偵探竟然是個劊子手,要將女巫斬首示眾的那個人。雖然我對劊子手的印象就停留在,不就是拿把大刀然後斬下犯人的頭這樣的工作,大概就是沒啥大腦的人物。意外的在這本書中的主角劊子手竟還算是個滿有頭腦的人,不但博學多聞還頗又正義感,更好學。另外的成員還有劊子手聰明伶俐的女兒,(完全同意這是因為老爸太聰明而遺傳下來的。)和一個城中醫生的兒子。女兒vs兒子,當然少不了一些愛情故事,但是因為身分的關係,這仍然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戀情….,但還是找出真相要緊。

        透過作者筆下所描繪出來的17世紀末歐洲,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作者相當仔細的去描繪那個世代的每種特色,更能感覺到那小鎮的氛圍。而融合了歷史情節的故事,真的能讓我們這種不是很瞭解歐洲發展史的人,稍稍的去體會那一段時代的演變。

 

 

 

6100123.jpg 16068730.jpg 15991432.jpg 9496240.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劊子手偵探1:骨手惡魔
作者:奧利佛.普茨
原文作者:Oliver Potzsch
譯者:張詠欣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2939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