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T0-eZei7OnQGTFGcUEJvcrs6.jpg  

 

讀後心得:

        如果要說,為什麼《繼承三部曲》會這麼的迷人,毫無疑問的就是作者筆下那人神共存的奇幻國度。

東方世界中,人與神之間的距離是遙遠的,帶著一種敬畏的心敬仰著。西方世界中,人與神的距離或許沒有那麼遙遠,在古希臘、羅馬神話中,人與神是可以共處在同一個空間裡頭,但神所擁有的超能力,還是在人與神之間有了一定的距離。而在《繼承三部曲》中,作者顛覆了這一切,更改變了我們既定的想像。

1374133802-1910212978_m.jpg

        作者在他的王國中創作出三個主神,還有次神,更少不了惡魔,而新奇的是神的代理人。持續在宮廷內大打宮廷戰,除了所屬的位階不同,與生俱來不同的身分更是讓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更加的混亂。

        愛情元素肯定是小說裡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然而在《繼承三部曲》當中,愛情的元素呈現的非常不一樣,非常的不一樣!作者創作出來的三個主神,他們所代表的精神與元素當中,沒有包含。然而,卻是構成一個人,很重要的因子之一。且看書中,的誕生。當然故事之中的愛情並不像是暮光之城那內男女之間濃郁到你生我死的愛情故事。藉由人類的成長、神祇之間的交鬥,反過來卻是由神的子女們,人類,去教導神祇愛是什麼。這樣真的很酷,不是嗎!

        故事從一個神祇的屍體開始。身為神祇竟被殺害,這掀起了不小的風波、更掀起了各方人馬的爭鬥,揭開的第二集故事的序幕。在故事中,作者一直不斷的創造他所屬的國度中的設定,而讀者就一步一步的的沉迷在這個世界中。凡人是能變成xx的、惡魔其實是xxoo所產下的。藉由作者全新的設定,再去陳述其中的故事。故事不是只有愛情的成長與發展,過程中的陰暗與醜陋需要被完整的呈現出來,才更能在最後去凸顯的本質啊。

        第二集閱讀起來似乎比第一集少的多,但是大家都一致的覺得第二集作者的功力又更上一層了。讓人更加期待第三集來完整整篇故事。整本書,就連最後的附錄都很有趣。書籍最後的附錄,附上了宮廷裡頭神語官的歷史筆記,類似在孔子旁邊的弟子記錄下孔子說過的話一樣。一段小插曲的有去小故事。

        再來說說書名吧,續集的原文是(The Broken Kingdoms),直譯就是《破碎的王國》,然而中文書商每次總是能想出別出心裁的名稱。在繆思出版的部落格就有一個讓讀者們票選續集書名的活動,分別是A. 光明之戰、B. 光之流轉、C. 靜寂朔光、D. 光明重生。如果真的要挑一個,我想我會選靜寂朔光吧,但實在是因為其他三個都太….,所以只好選一個不討厭的。第三集原文已經在2011年就出版了,所以相信中文版的第三集應該是不會讓讀者等太久才是。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繼承三部曲2:
The Inheritance Trilogy 2 The Broken Kingdoms
作者:潔米辛
原文作者:N. K. Jemisin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3年09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