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610526.jpg

 

 

讀後心得:

        關於懸疑、驚悚、恐怖氛圍的小說,前一陣子有看過《別相信任何人》和《黑衣女子》,但我不得不說這本《誰在門那邊》實在把懸疑的氣氛描寫的太好了,讓讀者也如同書中角色神經質了起來。

        雖然我每次都會覺得為什麼國外的翻譯小說總愛在最前頭先寫一小段對於後面主題小說無關緊要的故事,當然我也知道,這其中一定有些關係。尤其是國外人名,不認識的人喜歡稱呼別人的姓氏,認識的人就會叫對方的名字,就因為如此,很多時候我都會誤以為這是兩個不同的人。好吧,是我自己的閱讀習慣沒有培養的太好。然而這回故事前頭安排的小故事,很快的就跟後面主要的內容銜接上了。

        故事用兩個不同年份的兩個女主角為主線,交錯的在敘述他們各自的故事。在前半段,幾乎看不出來這兩條故事線的關聯性,一直要到故事的中半段開始,兩條故事線才有了交集。而在這之前,光是具有強迫症的凱西這條故事線就足夠勾起讀者對故事之後發展的興趣。凱西所具有的強迫症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某個事件所引起的後遺症,因此大家都很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凱西的強迫症,而書中身為心理醫生的史都也是盡心盡力的在幫助凱西,但是其緣由還是並沒有太早就告知給讀者們知道。而埋伏在另外一條主線的女主角凱瑟琳和男主角李,他們兩人之間的愛情關係,從一開始看來稀鬆平常,到情況開始出現變化,這時我才又回頭看了一下書本最前面的小故事,突然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都是安排好的啊。

        有時候書本會有很多推薦人幫忙背書,後來我覺得作者本身的經歷才是一個大重點。或許有很多作者都有很不錯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創造出全新題材的故事。但是如果他們擁有跟《誰在門那邊》的作者一樣,本生具有某個行業的職業,那麼在書寫一本故事的時候,他就更能把其中的小細節描繪的更好、更深刻。如同作者是一個警察情報分析員,因此利用了他自己本身的背景所描繪出來的故事,就是會比別人的故事更加的吸引讀者,也描繪的更加仔細。

        不用害怕,這不像是《黑衣女子》那樣的鬼怪驚悚故事,但這本《誰在門那邊》再一次的證實,『最恐怖的,往往還是「人」啊』。

 

1239628_10151623706843317_2059020517_n.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