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黄金之王 白銀之王-216x300.jpg  

讀後心得:

        古代王權爭奪的小說情節總是令人百看不厭。無論是真實的歷史事件,或是騰空架設出來的虛幻事件,一個事情的發生總是有許多背後的因素,和之後延伸出來的一連串後續效應。

        而《黄金之王白銀之王》除了是王權爭奪的故事,還有那麼部分英雄相知相惜的味道。雖然是一個架空世界的故事,但是作者把事情的前後因果交代的很清楚,對於那種傳說故事或者是歷史留下來的無可抗拒的因素,總是很迷人。兩大族群的對立和紛爭,更慘的是,兩個族群其實是有血緣關係的,根本就是兄弟鬩牆的橋段。雖說是日本文學小說,但是其中的許多條件設定都有濃濃的中國風的味道,像是人名、國名、族群,不自覺的就會很融入故事當中。

        書名《黄金之王白銀之王》對應著書中的兩個主角,穭和薰衣。兩人各是一個族群的領袖,經過世代的變化,一個成為真正的君主,一位卻成為了階下囚。整本故事描繪的內容相當的多元。有國家之間紛爭的利益關係,有也條件交換的利害。這樣的小說,讓人真的很不經意的就會想到現代國家,每一個領導人對於自己國家的經營與保護。雖然說是奇幻文學,但讀起來卻有濃濃的政治寓意背景在其後的樣子啊。

        不得不說,書中這兩大主角,穭和薰衣,的背景設定相當的迷人。同樣為君主角色,有帶有血緣關係。雖然在書中有爭權的對立,但是又不同一般小說那樣費盡心思的爭權奪謀,他們反而反覆的去思考,怎樣的決定和怎樣的考量才會是對國家利益是正面的。當然,兩人都是一個部落的領袖,總是會希望重返或保住君王之位,當然少不了那些為了自身權益所產生的自私想法,但是整體來說都是頗正面的內容。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