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星星許願向月亮祈禱.jpg  

讀後心得:

        前一本剛看完史蒂芬金的《暗夜無星》,感覺黑夜就是最純粹的黑夜。幸好,中村航的這本《向星星許願,向月亮祈禱》救回了黑夜中的美好。讓黑夜的天空,還有那明亮的星空,可以對著月亮祈禱,對著星星許願,讓人們的心靈,有個寄託。

        平行時空的故事架構,確實容易讓人在閱讀故事前半段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只是到了故事的尾章,當所有的思緒都串連在一起的時候,故事帶來的感動,瞬間被放到最大。也難怪書籍介紹上頭寫著,「讀者讀到最後一章,紛紛熱淚盈眶」,該書也成為作者中村航出道十週年的代表作品。

        三個小朋友在樹林裡頭看見的星空廣播秀,真的會讓人很嚮往大自然的美好。而在樹林間迷了路,藉由螢火蟲的帶路,讓他們找到了回家的路,開啟了故事的續端。上了國中的秋雄,一段存在心中的愛戀,因而再度重遊兒時的那片樹林,重溫記憶中的美好,享受生命帶來的奇妙變化。這讓中村航的純愛小說有了不一樣的樣貌,有別於歐美國家純愛小說的內容。

        真的,很不一樣。因為歐美國家的純愛小說,寫的就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而日本的純愛小說,就會多了很多不同的層面。而且這本書主角年紀較輕,呈現出來的情感面,又會更加的清新。也透過作者對於角色內心的描繪,可以看見他們在不同的年紀時,內心的一些情感流動。沒有灑狗血的劇情,也沒有中二病。就是純粹小孩子對於初戀、童年,該有的模樣。也讓我們這些脫離童年、第一次戀愛許久的讀者,找回一種當初的美好氛圍。

        最後回歸到書名上。我們從小就聽過,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成真。那是一種信念,如果你願意相信,如果你願意去許願。無論他是否成真,那都會是一段在你心中美好的記憶。或許我們無法掌握些什麼,不確定他是否愛我,不知道父親的這場悲劇會突然降臨,而這就是人生。相信他吧,相信對著星星許願,願望會成真。心誠則靈。

1488312_10151863671703317_88822679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星星許願向月亮祈禱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