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錯過-心得

 

讀後心得:

        對於尼可拉斯‧史派克這位作者的喜愛,相信若是有在觀看我書評的遊客都會知道,我超級喜歡他。他的作品我讀過,《羅丹島之戀》《幸運符》《愛情避風港》《抉擇》《手札情緣》,電影也有看過《分手信》、《手札情緣》《幸運符》《愛情避風港》。每一本都是令人讚賞的好作品,至於電影,你知道的,有時候電影一個不小心,真的會毀了一本好作品….,當然,這是題外話。

下面依舊是個老話題,但都有「老調重彈」這句成語,我們就來貫徹這句話的含意吧!法國有的純愛療癒天王:紀優.穆索。美國也有個純愛小說天王:尼可拉斯‧史派克。他們兩個的小說作品,雖說都是愛情小說,但風格迥異,卻一直都是我很愛的作家。除了小說故事品質有保證,每次推出的作品也都讓人耳目一新。更能從其中再去感受「愛」最初的本質,然後令人感動不已。

   

最美的錯過-心得最美的錯過-心得

 

  很奇怪,我向來在看小說的時候,都很討厭敘述太多的內容,那簡直是最容易催眠我的橋段。非要人物的對話,才能讓我運用想像,去揣摩角色的心情。然而在尼可拉斯‧史派克筆下,他大量的運用敘述性的句子,去呈現每個角色的內心,即便交叉的使用第一人稱的角度去描繪不同人物的故事,卻能很迅速的把該角色的情緒帶到讀者的心中。即便是故事的一開頭,沒有太多太詳細的背景來由,男女主角年少時的故事,竟也一度讓人紅了眼眶。也不知道是太多愁善感,還是作者的功力,就是能這樣快速又準確的打進我的內心。

        在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愛情裡,不全然只是年輕人的愛情故事,就如同這《最美的錯過》文宣上所說的,這是尼可拉斯‧史派克繼《羅丹島之戀》後,又再一次的寫中年男女的愛情故事,這時候的主角群,已經經歷人生許多的歷練,看待愛情的心態不再如同青少年那般的稚嫩,看待事情的層面、關於愛情需要思考的範圍,都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也或許就是這樣的題材,他吸引的不單只是一般愛看愛情小說的讀者,對於年紀較長的讀者,他們更能體會那些有別於青少年愛情的故事內容。因為是愛情小說,所以著重在情感的敘述上。但作者不單描寫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發展,很多配角的感情,作者都有描繪。讀者也能從其他小配角的小愛情故事,看見不一樣的愛情帶來不一樣的感動。只是著墨成分越多的男女主角,才能更能體會什麼是書名所下的《最美的錯過》。

每次看到這種成年後的愛情故事,總是會思考,什麼是唯一的真愛。如同女主角和男主角年少的那段戀愛之後,即便那是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她仍在她往後的日子裡,找到了另一個新的伴侶,也有了不錯的生活。若非小說情節的敘述,或許他的現任丈夫並不會有酗酒問題,因而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那如果這樣的設定,當因為塔克的葬禮,讓他們重遇,故事又會是什麼呢!?

 最美的錯過-心得 最美的錯過-心得   

 然而,這是愛情故事啊!我一樣喜歡他們筆下的故事,都有著讓人可以信仰愛情的信念,並且讓人相信愛情值得等待。

 

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最美的錯過
The Best of Me
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
原文作者:Nicholas Sparks
譯者:曾志傑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03/17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