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被告  

 

讀後心得:

        看的書越來越多,出版社也越來越提供不同元素的書籍。國籍也是很重要的一點,不同國家作者寫出來的作品,會帶有不同國家的風情。我沒有泰國的戲劇,但隱約記得泰劇在台灣其實也有一定的收視人口。這是能閱讀到泰國文學作品,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一樣是愛情小說,這本《愛的被告》以虐戀為主,真是虐死讀者們的心啊。

        這就是閱讀的美妙之處,即便沒去過泰國,你也能從小說之中去了解這個國家、國情。即便你去過泰國,你也無法感受到,在那封閉又保守的國度裡頭,他們表現報復的手段,對比起現今,有多麼的迥異。即便這樣的愛情故事,有著過往一樣的愛恨情仇,但為什麼會註明是"虐戀"?除了男女主角內心的糾葛和矛盾,還有女配角能寫的讓讀者這麼恨,巴不得跳進書中把他狠狠的剷除掉,都是書本很成功的原因啊。另外角色的設定也很傳統,女主角善良沒有心機,但是那種逆來順受的心態,也是讓讀者看來虐心的元素之一。而男主角一心為了替弟弟報仇,與女主角相處模式也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樣子,沒想到這麼就之前的作品就帶有這樣的情節,真的是挺有趣的。

 

愛的被告

 

 

        這樣的一部小說,能在泰國歷久不衰,幾乎每十年就有導演重新翻拍,如果對比起我們,不就要像是金庸這樣的故事,才會一再的被拍攝。不單只是電視劇,還有電影。因此大家若想要認識泰國愛情小說,這本《愛的被告》絕對是個很好入門的小說。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愛的被告
Jum Luey Ruk จำเลยร ก
作者: 初翁‧查雅金妲
原文作者:Chuwong Chayajinda
譯者:何雅玲
出版社:朱雀
出版日期:2014/04/10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