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634255.jpg  

讀後心得:

        《死亡預約》是作者約翰‧勒卡雷的第一本小說。他的第一本小說是在他30歲才出版的,也就開啟了他寫作間諜一系列小說的開頭。

        對比起《脆弱的真相》,《死亡預約》很適合推薦給第一次閱讀間諜小說的讀者,早知道我也應該閱讀《死亡預約》,比較好入門一點。但是先看完了《脆弱的真相》,再來看《死亡預約》,就會輕鬆很多。因為《死亡預約》沒有太多的歷史背景架構,人物也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書中角色史邁利也讓作者約翰‧勒卡雷寫了一系列以他為主角的故事。

        一場自殺案件,史邁利搞不太懂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如果被害者真的是自殺,為什麼他又安排了之後的事情,這其中一定事有蹊蹺,被害者身邊的人們,似乎隱瞞了一些什麼訊息。調查的過程中,出現了另一名的調查員,因而展開了一場諜報戰。

        與其說他是個間諜小說,也或許是我閱讀的層面還沒有那麼大。一個兇殺案,一場調查,感覺起來就像是懸疑小說。然而作者和書中角色的身分,沉穩的情報員,讓整本書的氛圍沒有太讓人熱血澎派,然而看主角抽絲剝繭的找出真相,倒不也是另一種樂趣。

        而作者寫的不單只是間諜小說、懸疑推理小說這般。因為情報員的背景設定,作者在書中闡述了很多真實層面的事情,即便那是一個平凡的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接觸過的事情,只是當我想到這個世界上,因為政治的因素、情報的考量,因而讓間諜這樣的職業存在,以及這樣的職業所帶來一連串的影響,就讓我覺得自己也還滿幸福的。作者在書中的用字遣詞相當相當的文雅,沒有太多火爆的因子,卻也讓我相當享受故事裡頭的內容。

 

 

 

10009294_10152038081048317_3204232464965327121_n.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死亡預約
Call for the Dead
作者: 約翰‧勒卡雷
原文作者:John le Carré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4/05/07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