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777420-1400663119.jpg  

讀後心得:

        《愛瑪》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2014年最新的中文版作品,這本書原文是《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直譯應該是《萬物的簽名》,在國外的發行日期是2013/10/01,中文版在半年多的時間就能出版,看得出來出版商相當喜歡與注重伊莉莎白的作品。一般翻譯作品能在原文版出版一年後翻譯成中文,我都覺得算是得到出版商相當的重視啦!

        作者伊莉莎白很會描寫女性的內心,這一本《愛瑪》甚至描繪了女主角愛瑪一生的經歷。而故事的背景還帶有歷史背景的描繪,即便對於歐洲歷史不是那麼了解的我,都還是能融入那樣的世代環境中,去感受大航海時期的殖民和貿易。

10501785_10152191631043317_2430660241957993079_n.jpg

        或許女人的美貌只是年輕短暫歲月的利器,但他畢竟還是一把利器,也有太多的研究指出,面貌姣好的長相,容易得到工作的機會,甚至更長的壽命。不用等近年來的研究,綜觀歷史這條大河,有太多例子可以佐證,這本《愛瑪》也不例外。在妹妹蒲登絲還沒來到之前,愛瑪不會、也不需要被比較,然而妹妹的到來,姊妹倆人之間,人們開始有所比較,最顯而易見的,就是長相。被掠奪的命運,在愛瑪長大之後,並沒有改變,原是她最愛的摯友,也奪去了她的初戀。她該怎樣看待她的命運,該怎樣對待這兩個在她生命中佔有一席重要地位的人物。

        除了愛瑪內心心境的描寫,作者在植物學上的描繪,和愛瑪對於「愛」的思想描述,都帶來了濃厚的文學氛圍。就像原書名《萬物的簽名》,書本的格局還滿大的,去看待這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不同的外貌、不同的心態,不必拘泥在某些人的情緒當中,活出自我吧。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愛瑪
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4/08/xx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