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16958_10153035592973317_8500813404302210824_n  

 

讀後心得: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是很典型的青少年奇幻冒險風格的小說,主角年紀設定在13歲,為了適合讓青少年閱讀,故事中的文字簡白,也利用大半的對話來敘述故事。快速的節奏發展,讓故事場景很迅速的換了又換。而融合了古代七大奇蹟和神祕傳說的亞特蘭提斯,有了十足的元素,在來就是作者故事的功力了。

        或許就是因為把主角群的年紀設定在這13歲附近上下,所以在閱讀的時候總難免會讓人覺得主角群們就是一群小屁孩,然而他們本身又天生帶有一些超能力,因而在冒險犯難的過程中,說不太上刺激的就能迎刃而解。然而神祕的古文名始終是個不敗的故事元素,尋找答案的過程中,作者對於這些古代文明的描繪倒還是滿吸引人的。然而故事過程也不經讓我想到即將要上映的《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的內容,都是有了外患,卻也對自己身處的組織有所疑惑。

        是說四個主角雖然在故事一開始讓人覺得有點小屁孩的樣子,而隨著故事的發展,也能看出危機處理能力算是不錯,也會利用各自與生俱來的能力來解決事情。果然還是有了一種特殊能力,人們還是會把它發揮到極致的。

        然而第一集內容才出現了古代七大奇蹟的其中一個,看樣子追尋亞特蘭提斯的祕密也有可能會是一本續集一個奇蹟的模式發展下去。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啦,這類型的青少年小說本來集數就頗多的,只要寫的夠好還是能讓讀者繼續追下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