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書衣立體書封.jpg    

讀後心得:

        一般寫殺人推理小說的東野圭吾,這次的《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卻是一本用愛情故事包裝的推理小說,其中還夾帶著科技背景。

        好久沒有一口氣K完一本小說,也許是因為作者從一開始就把兩條主軸線呈現出來,讀者隨即就會因為兩條主線有著不一樣的設定感到好奇,我想我就是因為這樣,想知道故事的發展。而且主角們科技背景的設定,絕對是讓這本故事增色不少的原因。

        故事看到一半,讀者就能跟主角一樣察覺這個世界有所不對勁,展開調查的過程中,當現實跟記憶有所出入之時,我真的是由衷佩服作者這樣的故事安排,如此的包裝一個推理故事,又把愛情當做主軸。雖然這一段愛情故事看起來是有點普通啦,但主要還是人的記憶的這個橋段,在作者的編寫下,寫出了一篇非常好看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群們,都是在研究意義的科技人員,作者在這部份的描寫寫的十分像樣,而且還寫的相當專業,雖然有時候看到這類關於科技故事的橋段時,會快速的閱讀過去,卻也不會影響到故事的發展,因為作者就是有能力讓你在閱讀的過程中,了解事情的發展,究竟是如何。

        推理故事的魅力就在於,讀者閱讀到一半時,就會依據現有的線索去推測猜想,或許兇手是誰,也許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了現在的現況。然後想要證實自己的猜想是不是跟作者寫的一樣。然而每當讀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刻,總能讚嘆作者的安排設計,完全不愧對大師的稱號啊。

        在愛情故事的大主軸下,利用科技元素的陳述,帶出一個推理故事。過去沒有看過東野圭吾寫過這樣個故事,也就讓《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特別了許多。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立體書封.jpg

13428532_10153686654398317_8808950779209712662_n.jpg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