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ecdb3ff31bc4803a4c3eefc69c571d.jpg 

書籍介紹:

一隊義大利古物犯罪調查小組,在一根古老的樑柱中發現一具經過防腐保存的女屍。許多從無價的古手稿中撕下來的紙頁,散落在廢棄倉庫的地板上。在耶路撒冷隸屬三教聖地的金頂寺底下,一場非法的考古挖掘正在進行。
 
喬納森‧馬可斯,一名曾經是古典學博士生的年輕美國律師,成為古董交易商最愛雇用的紅人。但是當他受命到羅馬檢視客戶的一塊石造古地圖殘片時,卻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一條刻在石頭裡面的隱匿信息。這個發現,促使他展開一場從羅馬競技場之地下迷宮,到耶路撒冷之聖經時代隧道的險惡旅程,只為了找出一樣長久以來各帝國遍尋不著,隱藏了2000年的古工藝品。
 
「七分枝燭台」。永恆之火,在聖經的〈出埃及記〉和〈利未記〉裡說得很明白。這只純金打造的聖物,象徵永恆的應許,點在七分枝燭台最西邊分枝的那盞火,自摩西從埃及出走之後,就一直燃燒不斷。據說,這盞火從來沒有熄滅過。祕藏燭台的線索,紛紛指向古羅馬圓形競技場的神祕結構。
 
就在馬可斯和一名滿腔熱血的聯合國文物保存專家,愛蜜莉‧崔薇亞博士,更深入挖掘過去的同時,他們駭然發現,不但曾經有一個古代情報組織在保護這樣古工藝品,還有一樁冷血的現代陰謀正在進行,有一名神秘的激進份子,想藉由消滅聖殿山的所有猶太教和基督教遺跡,摧毀與該古物有關的一切線索。
 
《第七盞火》以尖端創意的情節,錯綜複雜的鋪陳,構成一部超級刺激,橫跨考古、政治和恐怖主義的暢銷懸疑小說。這起羅馬帝國最寶貴的戰爭寶藏,藏住驚人的考古祕史,也揭發古代驚心動魄的間諜遊戲。

 

 

9781405039062.jpg 

ps難得一見,中英文會用同樣封面

 

讀後心得:

又一部精采的考古冒險懸疑小說。然後又是一本從聖經衍生出來的題材小說,每次讓我看到關於聖經部分章節時,都有股衝動想要去把聖經借回來翻閱翻閱一下,因為總是聽說聖經其實就像是一本故事,從上帝開天闢地的所有故事,嗯,改天確實需要來看看,這樣當看到西方文學說到聖經內的故事時,應該會更能感同身受吧。

        但是內容所提的宗教卻不是基督教或天主教,而是猶太教。西方的宗教信仰大大小小的也是多到不可數,雖然都不太清楚他們的分別。不已宗教的角度下去看,就從種族方面來說,我們都知道猶太民族在他們歷史上所受過的災難。因此在看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是心會有戚戚煙啊。探討的面向不再去過去的宗教型態的議題,雖然還是帶有宗教因素,但這卻也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抹滅的問題之一。在故事的進行中,一直存在著,總會讓我一直想著,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種族,難道真的無法和平相處嘛。

        換個方向吧。正反派為了找尋,但是目的不一樣。而找尋的過程中存在著一個又一個的問題,然後一個接著一個解開他們,總以為就要找到了,問題始終是那麼多。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結尾才讓人….,就要請大家去翻閱了。

        像一本這麼厚的的冒險懸疑小說,除了故事內容要精采外,另外還要有點好笑的部份,否則雖然看著認真,也是會疲乏。沒錯,故事當中就是時常會讓我嘴角微微上揚,偶爾還會對著書中的角色罵聲白痴,這樣的故事,除了精采就是還多了一份樂趣。

 

按照慣例的,還是要來感謝一下『時報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而且還是熱騰騰的新書呢。

 

1199282808.jpg

注意到了嘛,書籍封面上就有這個圖案喔,也就是故事的大主軸啊!!!

但感覺應該要在更酷一點,這本書也很適合翻拍成電影呢!!!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