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9.jpg 

--------書籍文宣

我是Pi,我和一隻巨無霸的孟加拉虎在太平洋上的一艘救生艇『狹路相逢』,為什麼會這樣?說來話長,就別提了,現在最要緊的是,我要如何對付這隻叫理查‧帕克的老虎?

  • 計畫一:把牠推下救生艇。可那有什麼用?就算推下去了,老虎也是游泳健將,而我一定會因此付出代價的。
  • 計畫二:用六劑嗎啡殺了牠。牠會乖乖的讓你連續注射六支嗎?不可能!我要是拿針筒戳牠,牠肯定會賞我一虎掌。
  • 計畫三:用手邊找得到的武器攻擊牠。神經病!我又不是泰山,如果我真能在牠身上劃出一道小傷口,那我倒真成了超人了。
  • 計畫四:勒死牠。
  • 計畫五:毒死牠,燒死牠,電死牠。哼,可真是找死的好計畫!
  • 計畫六:長期抗戰,消耗敵人。我只需要讓嚴厲的大自然執行它的法則,坐著等牠日漸消瘦、飢渴而死,我一點力氣都不用花。我心底燃起了微弱的希望之火,就如黑夜中的燭光。

      但是,老實說吧,告訴你一個祕密:我的心裡有一部分很高興有理查‧帕克作伴。因為萬一牠死了,我就剩下一個人陷入深深的絕望之中,而絕望這敵人是比老虎更棘手的,所以我決定了計畫七;不能讓牠死!

      可是,在茫茫汪洋中,要如何才能馴服一頭重達四百五十磅的孟加拉虎呢?

     

    --------讀後心得

    會看這本書的原因,當然是得知道他即將被李安大導演拍成電影的原因啦,我就是很愛看那種即將要被拍成電影的書籍,通常這種書都會是我閱讀順序的第一優先,就是想知道怎樣的劇情會被拍成電影,相信內容一定不會多麼令人失望,更想要的是,能在看過電影之後,很帥氣的說,還是書本好看,哈哈。

    故事如同書名一樣『奇幻漂流』,一個男孩跟一支孟加拉虎在一艘救生挺上的漂流故事。

    故事分為三個章節。第一章,先敘述了少年的背景和家鄉,其實這一段在三個章節裡算是相對比較弱的一章,但是依舊有趣,你可以在這一章節內去思考很多事情。去想少年pi所說的一些事情,是不是動物真的很愛生活在野外?是不是把動物關在動物園裡就是扼殺了他們的自由?一個人難道只能有一種宗教信仰嘛?而在這一個章節裡面,也說很多關於動物的事情,也算是故事裡頭,看書長知識的部份。第二章,開頭就直接切入故事的主軸,沉船了,開始他的漂流故事。一艘小小的救生挺上,一個人和一隻動物的相處過程;一片廣大的海洋中,少年的生存旅程。雖然他是絕望的,但是在故事裡頭卻看不見一點的絕望,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除了他們看見一艘大船從他們面前經過卻沒看見他們。還有之後的小島,更是奇幻的一部分。第三章,這一切都太過奇幻了,你相信或不相信?一般人都不會相信的,應該作者又迅速的以較短的篇幅說了另一個故事,一個比較合理的故事。當兩個故事呈現在讀者面前,真的讓人開始懷疑,前半部少年經歷的事件,到底是真是假呢??

    我開始期待電影的上映了,這樣的故事確實奇幻,但是場景太少也太小,我猜想最後電影應該會以回顧的方式來呈現吧,藉由第三章少年在跟調查人員的對話,先是回顧過去的生活,我覺得第一章的故事也會是電影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很想看看那樣的動物園。而第二章在海上漂流的部份,如果篇幅太多,應該容易無趣吧,但我相信那座小島上個故事一定也是一個爆點之一。

  •  

     

     

    6a00d8341c630a53ef0133ef15b30b970b-400wi.jpg 1236378379629.jpg ee80717286f15e72365db811788199a6.jpg 

    國外各種版本的封面,

    沒想到台灣版也沿用自某一種版本的封面

    而我覺得這種版本比起另外兩種算是滿好的

    很符合故事的情節內容

    《少年Pi的奇幻漂流》.jpg  

    沒想到這本書還有出了一本『繪圖版』

    看博客來的商品圖片只是說部分彩頁

    但是頁數比文字版是多了很多,像這種奇幻小說

    有圖在旁搭配,一定會更有想像的空間

    剛剛查詢了一下,沒想到學校也有『繪圖版』

    下次借回來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博客來『繪圖版』購書連結

    48e095bb7b3c6.jpg633544066988021250.jpg 

    博客來『文字版』購書連結

     


    作者:楊‧馬泰爾/著
    原文作者:Yann Martal
    譯者:趙丕慧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09日
    ISBN:9573320835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