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931115457282618.jpgf9b510646e535149e7314d0528cdebe1.jpg

-----讀後心得

在吸血鬼小說氾濫的時代,個人也看了不少,但最經典的暮光之城倒是沒看過。吸血鬼養成學校的夜之屋,感覺就像是哈利波特的吸血鬼版本,著重在主角們之間的互動和冒險故事。不朽之心,讓我第一次看到所謂的花痴女主角,整體風格和奇幻的成分讓我有感覺到像是個吸血鬼的故事,但故事內容又標榜他們的種族不是吸血鬼。還有吸血鬼學院,比起夜之屋更有學院的fu,然後還細分種族。

畢竟是流行,所以同類型題材的書籍才一直出,就像前一陣的對岸的盜墓系列,到現在還是有不少系列在出版,而且對我來說還都滿想看的。所以同理,國外的讀者應該也是對於吸血鬼系列的書籍,也都會很想看吧。因此,絕對只有別出心裁的故事才能吸引讀者的目光,在角色和大環境的設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至少這本書在角色環境上的設定就很受我的喜愛,一口就用「英德蘭族」包含了西方世界的超自然族群:吸血鬼、女巫、精靈、仙女、妖精、巨魔、小矮人、狼人。尤其是精靈、仙女、妖精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差不多類型的生物啊,但是一一的劃分,這個世界才會更有趣。就像是魔戒裡頭也是許多種族,也是替故事精采度增分不少的因素。

原屬英德蘭安全部門女主角瑞秋,覺得自己不再受到長官的重用,反而被派去處理一些屬於實習生的工作,讓她越想越不爽。在一次的任務中,下定決心要離開,昔日的夥伴,種族吸血鬼的艾薇,和一起出任務的精靈詹克斯,決定陪著女主角一起出走,也不管離開部門會引來殺身之禍,但其實他們都只是要向女主角抓到的小妖精許個願望。他們自行開了一家偵探所,故事就此展開了.....

如同前頭所說的,光這本書的世界架構就讓我很喜歡,不同的群族豐富了故事的內容,而且也沒有花痴的女主角,甚至情愛的成份也很少,這是因為女主角是女巫的關係嘛!!??而吸血鬼艾薇一副的酷勁終於讓吸血鬼從這一系列吸血鬼故事中帥起來。(這又是一個新的不同點,還沒看過這麼酷帥的女吸血鬼,而且由於世界種族太多,所以把艾薇的身世設定成算是吸血鬼貴族,這樣也依舊保持著我對吸血鬼高貴的感覺,nice。)也因為少了愛情故事,整篇故事就如同書腰所寫的『奇幻版CSI』,因此辦的案子也都很特別,就算是超越現實世界的奇異,但這就是故事的特色啊。

剛拿到書的時候,頓時就被五百多頁的厚度嚇到,想說這不是只是個吸血鬼的故事嘛,之前看過的系列也沒有一集就厚成這樣子啊,但就是因為他是CSI,推理辦案,你會不小心就看完他的!然後敲碗要下一集。

第二集的中文版也在三月份上市了,國外都出道第九集了,耕林要繼續翻譯喔!!!

也謝謝『耕林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dead-witch-walking-cover.jpg第一集的國外封面,是紅髮的瑞秋呢

----故事簡介


  女巫跟吸血鬼合作辦案的詭異情況?
  而他們的支援部隊竟然是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
  最另類、最新穎的搞笑女巫即將現身──
  亞馬遜超高人數超高評價,讀者持續抱持高度關注!


  我是一個女巫,同時也是英德蘭安全部門I.S探員,
  我們專門處理英德蘭聯邦事務局沒有辦法處理的超自然事物。
  可是,該死的,我明明是個探員,所做的卻盡是些實習生的工作!
  上頭老要我去處理一些「小事」,
  諸如咒語使用不當引起的騷動,妖精的偷竊案、惡作劇咒語……
  哦,對了,最近我最了不起的「傑作」──
  在侏儒吃掉石灰以前,把他們趕出橋下和涵洞。
  該死的!我能做的明明不只這些,好嗎?
    我明明就單槍匹馬破獲那個偷走動物園猴子,出售給地下生化實驗室的黑暗巫婆集團;
    還發現那個挖掘出教堂墓地裡屍體,用魔法讓那些已死去的器官暫時保持新鮮和健康,拿去黑市上出售的無賴漢;
  還有,去年耶誕節,我還逮到了那個結合愛和遺忘兩種咒語,搶劫純真人類的巫婆。
  我做得那麼好,卻從沒有人對我說一聲:「幹得好,瑞秋」?
  每個人都只記得──
  我上次把隻導盲犬誤當成狼人逮捕,
  還有上上次追捕狼人時意外施咒把整台公車的人搞成了禿頭,
  還有上上上次害個小仙女被青蛙吞下肚裡去……


  哼,面對這樣被貶低的生活,
  我決定要脫離英德蘭安全部門,自立門戶!
  沒想到,等著我的,卻是原本上司所下的──無所不在的奪命追殺令!
  還是靠一隻跩到不行的小精靈提醒,我才撈回了一條小命,
  而現在身邊竟還冒出一個差點把我的脖子當食物的吸血鬼伙伴!?

 

The-Good-the-Bad-and-the-Undead-Kim13-med.jpg634341337857637500.jpg

希望第二集在書封下頭還有第二種封面呢!!!!


死亡女巫 2 暗夜魔咒
The Good,the Bad,and the Undead
作者:金.哈莉森
原文作者:Kim Harrison
譯者:朱美郁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99409
裝訂:平裝

633931115457282618.jpgf9b510646e535149e7314d0528cdebe1.jpg

死亡女巫 1 死亡女巫現身
Dead Witch Walking
作者:金.哈莉森
原文作者:Kim Harrison
譯者:朱美郁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9801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