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400.jpg

-----讀後心得

書名原文是「forgotten」,直翻就是「遺忘」,而這次大塊文化把書名翻為「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說實在的,這樣的書名放在書店裡頭行銷確實會比較有吸引力。為書本命名這話題我自己在部落格內也提過幾次,一直覺得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卻始終不了解國外作者命名時的想法,以及國外讀者在逛書店看到一整桌的書時,這麼簡單的書名,會有吸引力嗎??

        除了書名的魅力以外,這回書本主角的設定也很特別。一個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每天睡起來之後,她會忘了昨天發生過的事情,但是她會寫下這天即將發生的事情,提醒自己記得。

        很多人都想要預知未來的能力,覺得這樣可以掌控一切,可以改變那些比較不好的事情,來扭轉我們的命運。然而這樣的代價卻是讓你無法記得過去曾發生的事情,這,值得嗎?也許是月亮巨蟹的關係,個人覺得自己相當的念舊,每次回家東翻西翻的時候,看到那些代表著過去日子的東西,總是隨著物品把時光倒轉到那個年代,回憶起那時候的點點滴滴。如果一個人沒有了過去,那人生還有什麼價值嗎,還有什麼值得去追求的嗎。

        故事看到最後,覺得這並不算是一個科幻小說。故事一開頭就點名了主角特別之處,會有種誤以為是朝科幻小說前進的路線。只是隨著故事的進行,主角的特別之處,其來有因。而這一段的情節,是整本故事當中我最愛的環節了。頓時讓書本的定位有所改變,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定義這本書的類型,但絕非是科幻小說。有點像是青少年成長過程的一種經歷,一種蛻變。

        書中另一個有趣的點,是女主角和男朋友之間的互動和關係。由於女主角會忘記昨天的事情而預知未來的特性,每天當她重新遇見她的男友,總會有心動的感覺,就像是不斷的在重複進行一見鍾情的樣子,若真是這樣子,兩人之間的戀愛就會永遠保存在熱戀期吧,哈哈。而每一天女主角都要重新認識自己的男友,只能說這樣的情節設定真的是讓書籍有趣很多啊。

 

 

Forgotten.jpgFORGOTTEN_Cover-Final.jpgForgotten_dbl4.jpg

 

catpatrickauthor.jpg

正妹作者

--------------

而這本書籍也即將要拍翻成電影啦!!!!

連女主角的人選都已經敲定了

可是由這屆奧斯卡女演員入圍者之一的Hailee Steinfeld(海莉史丹菲德)擔綱演出呢

她入圍奧斯卡的影片是「真實的勇氣」

她才14/15歲啊,就能入圍最佳女演員,真是太厲害了

相信能請到她來演出,一定可以為電影增色不少的

但雖然說已經放出消息是由她飾演,但是在他的imdb上卻還沒有看到相關訊息

不知道電影啥時候才會上映呢,就慢慢等待囉

Hailee_Steinfeld_Feb3news.jpg Hailee-Steinfeld.jpg  

 

 


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forgotten
作者:凱特派翠克
Cat Patri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