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書腰)立體書封

 

讀後心得:

讓我們先從書名開始吧。書名《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絕對是個擺在書店裡頭會讓我想拿起來閱讀的一本書。畢竟第一印象就夠吸引人了,這也就難怪台灣書籍那麼喜歡放上書腰來加強宣傳。是說書腰一事也曾經在書版引起廣大討論呢。回到書名,原先出版社暫定的書名是《我和愛莉諾的一年》,比較符合原著書名《My Year with Eleanor》。但為何出版社後來改變書名了呢。在我看完這本書後,覺得這樣改書名也是不錯的,也還滿符合書中的精神。

書中角色諾艾兒在度假其中接到了公司的裁員通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他消沈了好一陣子,直到她在一家咖啡館的佈告欄上看到一句話:「每天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故事就此展開。

無論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的恐懼,女主角都一一列出,然後再一年的時間內一一去面對、挑戰。故事看來有趣,頗有勵志作用,但有時也會覺得一般人哪有時間在失業的一年期間去做這些事情啊。失業都已經沒收入了,而書中角色所做的事情有些項目還頗燒錢的。雖然書本封面寫著這是篇真實故事,但也是因為他在失業之前所賺的存款還夠他花費。然而撇掉錢這回事,整本故事還是頗吸引我的啦。面對自己的恐懼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像是高空彈跳,一樣有懼高症的我,站在橋邊都覺得腿軟了,打死我也不會信任那個彈簧繩不會有斷掉的一次!!然而每次看到別人熱血的影片,當下也都頗有衝勁的想跳躍那麼一次。

透過這本書,我們雖然只是利用文字去經歷作者所面對的害怕。然而書本對我們來說,就是去體驗別人的感受,然後再從中去發掘相對於自我的部份。或許我們沒辦法天天去面對自己的恐懼。但從我閱讀這本書之後,就讓我覺得確實該適時的去對自我的恐懼,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那並不是那麼難以克服的。就像一直不吃青椒的我,終於在覺得該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而覺得不挑食的去吃那些眾人們都知道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時。才會發現其實青椒真的並不怎麼樣,雖然我還是覺得他並沒有多可口,但就會有總吃了對身體真的不錯的錯覺產生!!面對自我的恐懼,我們一定都會成長的!

順便提一下,作者名字為noelle hancock,中文翻譯就是諾艾兒漢考克,這跟海賊王女帝一樣名字呢。正不正,下頭的作者介紹書籍影片讓你評斷評斷一下。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作者:noelle hancock/諾艾兒漢考克
出版社:平安叢書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