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635156946893827500.jpg

 

 

讀後心得:

        閱讀這本書,是一種享受。這是一本奇幻小說,然而作者的文筆卻非常的文學。一般我很不是很喜歡閱讀故事內容太多文字敘述的故事,然而這本故事,卻利用了大量的文字敘述方式來呈現。敘述,能讓讀者對於作者筆下的世界更有想像,也更能融入其中。另外一點,雖然這本書沒有像《冰與火之歌》背景設定那的宏大、角色人物那麼的多,但是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真的還是不免要拿起紙張稍稍為的寫一下角色人物身分關係圖啊。因為起初的每一個章節都是不同人物的各自觀點,而且這一節結束,要等這人物下一次出現又得等好幾個章節,當然,這是前半段的敘述。

        我很喜歡末日題材的系列小說,但這本故事又不是那麼的末日,感覺起來其實比較像是電影《末日之戰》。另外,雖然吸血鬼元素已經熱潮過一陣子了,但《十二魔》中的吸血鬼卻不是帥哥類型的。回到末日這個元素,末日這個元素迷人之處,就是在於對於人物的描繪會更加的仔細和細膩,人性的善良與邪惡都會被放大,溫暖與殘酷也會越見明顯。而這當然要取決於作者的文筆功力,只是閱讀過第一集之後,作者文筆功力已經不是什麼值得懷疑的部份了。

        在第一集屠殺的事件過後,世界並沒有恢復和平,恐懼仍然籠罩著大地,每一個區域都有自己的防護,就好像進擊的巨人一樣圍起一道道巨大的高強。這樣恐慌的日子裡頭,該怎麼繼續的生存下去,是一個非常殘酷的問題。因此選擇面對這個恐怖的世界,想要起身反抗變得更加的具有挑戰性。最初的一開始,你需要極盡心力的才能辦法燃起一點火花,也要那些許的花火,才有辦法變成熊熊的烈火。

        關於末日,那一刻,究竟會是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或這是人為因素所導致的。2012的世界末日沒有來到,但在那之後的世界,似乎無時無刻都充斥屬於人類的世界末日。好比書中的世界末日,不就全然是人類一手造就的嘛。我很喜歡故事的一開頭,作者用那種很淺白很直接的方式,說了一段的小故事,讓故事的前因有了很明確的來由,就好比像是人類過去種種所做的歷史,即將要由未來的人們去奮鬥、抵抗,來換取一個全新的世界。

 

 

634858932284700000.jpg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末日之旅 2 十二魔(光&暗之旅上下冊套書)
THE TWELVE
作者:加斯汀.柯羅寧
原文作者:Justin Cronin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10/03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