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讀後心得:

        《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你可以從書名字面上的意思來看這本書,你可以當做這本書裡頭愛情故事的主角們是設定為身體上有殘缺的人們。也確實,在這本有著30篇短故事的最末篇,女主角是個聽障人士,她嚮往聽見所愛的那個人,對他說出「我愛你」。故事的最終,她聽見了。

        然而當你開始閱讀這一篇一篇的故事時,你就會察覺,原來在愛情裡,每個人竟然都變成了身障人士。你看不清楚、說不明白、聽不仔細。一直要到事情走到了終點,才瞬間明白,原來那些簡單明瞭的事情,配上了愛情,我們都變得如此的盲目。

        作者H用著極短的內容,快速的架構出每一篇故事的背景,迅速的把事件陳述出來,多半留下驚人的結尾後直接結束一個篇幅。而每一個故事之後,你都會覺得這樣的故事,從身旁的人們聽過、電視新聞曾播出過,甚至,自己經歷過。為什麼閱讀的當下,都覺得主角們怎麼那麼傻、那麼想不透、不懂得理性的看待,這才符合了書名《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因為我們都知道,愛情,容易讓一個人變了模樣。變好、變壞,都有可能。

        30個愛情短篇故事,各自不同的故事,或許我們沒能有機會經歷這麼多的愛情故事,也不願意經歷了這麼多段的愛情。也就因為這樣,希望藉由別人的故事,能讓我們先懂了,或者還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時,先去明白那些有可能在愛情裡會犯的錯,讓我們都能夠幸福。

  • 致 愛情裡的聾啞人士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