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

讀後心得:

        一般試讀看的都是小說類型的書籍,這次的類別是「心理勵志」,告訴你如何面對你的恐懼,以及克服他。

        心理勵志這一類的書籍,市面上很多。看書的人也很多,但是會看心理勵志的書籍的人,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多。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解決問的方式,但是面對自己恐懼的事情,似乎我們都會選擇躲避,或是利用迂迴的方式來閃躲。書籍內列出了十條規則,讓你來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

        因為我們都習慣了自己所創見出來的舒適圈,然後害怕改變,拒絕去改變自己。我想這樣的習性,是來自成長過程中,不論是教育、或是環境。也是因為我們聽過失敗的例子總是比成功的來得多。書本也不是說你就多需要勇於改變,或是做出多重大的抉擇,而是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與性格,做一些小改變,改變自己一些原來的想法和態度,你會發現,小小的改變,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出了社會,進入職場,閱讀這樣的書籍會更有感觸。職場的生存方式與學生在學校的生活有著天壤之別的樣子,而這本書提到的很多例子也都是從職場舉例。而作者每寫出一條規則之後,他也會在後頭補上一個案例。這可以是心理勵志的書籍,你也可以把它當作輕鬆的小說閱讀,閱讀之後,你不一定要全盤接受,你可以挑一兩條規則,你覺得你想試試看的,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做一點點小小的改變,跳脫你的舒適圈吧,如果你想看見你還有可能的不同模樣。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  

 

 

 如果你有喜歡這本書籍,可以點擊下方圖片到博客來購買^_^

天使之城


別被老虎當成下酒菜:10條幫你戰勝心魔、跨越舒適圈的打虎規則
Taming Tigers: Do Things You Never Thought You Could
作者: 吉姆.勞勒斯
原文作者:Jim Lawless
譯者:盧嘉琦
出版社:沐風文化
出版日期:2014/05/02
語言: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