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  

《魔法學園I:鋼鐵試煉》

讀後心得:

        《魔法學園》真是來勢洶洶啊!美國書籍版權是由《哈利波特》和《飢餓遊戲》出版的Scholastic出版社簽下,目前才出了第二集,但是出版社就已經把五部曲的一口氣簽下了。而電影版權也迅速的被買下了!有出售電影版權的加持下,真的一開始就很令人期待這本書籍。而作者方面,由《骸骨之城》的卡珊卓拉.克蕾兒和《奇幻精靈事件簿》的荷莉.布萊克共筆創作。真是不虧被喻為近年來全世界最受矚目與期待的奇幻大作。

        好了,回到故事上吧。《魔法學園》光看設定,日後絕對避不開拿來被跟《哈利波特》好好比較一番。天生擁有魔法能力的主角,前往魔法學校學習魔法,一樣有著兩個朋友陪伴學習。雖然初步設定相似,但是每個世代都會有一個代表作品,《哈利波特》小說第一集出版也是快20年前(1997年出版)的事情了,即便是最後一集了,即便是最後一集的電影也已經4年前了。當初沒有追過《哈利波特》的小說風潮,這次就從《魔法學園》開始吧。即便之前有追過《哈利波特》,相信《魔法學園》也是會帶給讀者一個全新的體驗的。

        故事雖然有五部曲,雖然作者們也是在故事結尾留下了一堆的疑惑給讀者們,但第一集整體的故事非常的完整。一開始讓讀者會覺得是大秘密的身世,也很快的就有了解答,令人驚訝的身分安排可以算是這一集的一個滿大的重點。雖然第一集有大部分的故事梗相似於《哈利波特》,但是基本的設定梗結束之後,故事後半段作者們還是寫出了屬於自己的精采橋段,未來的魔法世界值得讀者期待啊。

 

各版本的精采封面,也期待台版的封面呀!

20578940.jpg  《魔法學園I:鋼鐵試煉》 《魔法學園I:鋼鐵試煉》 2397581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鐵試煉 魔法學園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