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這本書只有240頁,然後節奏上絲毫不拖泥帶水,雖然橫跨了三天時間我才看完他。

但沒辦法,近日來的世界盃,讓我邊看書邊看fifa時,頁數的進展總是快不起來,睡前也頂多再多撐個半個小時。

然而此時此刻我已經忍不住快點打到結尾。然後又大大的紅色字體寫著五顆星強烈推薦。


就因為他的節奏迅速,閱讀起來真的是一頁接著一頁,然後輕鬆簡單的文筆,真是我到目前為止感覺最貼近我習慣的那中文筆書寫方式。

一點都不會覺得像是翻譯文學那樣的好閱讀啊。

接著從女主角的角度一直跟著她冒險,好多時候我都有那種,『真是個白目的女孩』的感覺。

這不是再批評書本的不好,而且作者刻畫出,另我有感受的角色。隨著她的心情變化,我們也有額外的感受。

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給到五顆星的原因,很少有書籍讓我在看書的時候有很多額外的情緒,但這本書有。

想要找出原本父母的也是他,找到了之後不要的也是他。

之前嫌棄領養她的父母有多麼的不好也是他,吵著要回去的也是她。

你說,他白不白目。

但我想,這是一定的慣率吧。因為我們有句話,『養的大過天,生的放一邊。』

而在女主角找尋親生父母的過程中,他慢慢去了解,兩邊家情對於他的愛,和失去他的痛苦。

事情永遠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再我們責備他們的時候,我們始終沒有看到背後的那個原因。

文中還有她和她男朋友慢慢成長的故事,還有她和她原生家庭姊妹的相處故事,和她祖父母短暫篇幅卻有啟發性的故事。


最後 最重要的

五顆星強烈推薦


 


我想,我可能是瑪莎
Girl, Missing
作者:蘇菲.麥肯吉
原文作者:Sophie Mckenzie
譯者:陳芙陽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4687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2007年Richard & Judy 12歲以上最佳童書獎得主
  ◎2007年紅屋童書獎青少年組得主
  ◎2008年曼徹斯特童書獎得主
  ◎2008年Grampian童書獎得主
  ◎2008年John Lewis Solihull圖書獎得主
  ◎2008年日本國際學校圖書館櫻花獎章得主

  在我模糊的兒時記憶中,我的母親並不是和我生活在一起的這個女人…


  我是誰?


  這個問題對許多人而言再簡單不過,但我卻沒辦法給出答案。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我和我的父母親並沒有血緣關係。


  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隱瞞這個事實。只是,無論我怎麼詢問,他們就是不跟我說關於親生父母的一切,就連收養我的過程都不肯透露。


  於是我瞞著養父母偷偷的收集身世碎片:一張失蹤兒童網站上的大頭照、養母在日記裡提到的女人名字﹝也許她就是我的親生母親?﹞、美國一間領養中心的名片。


  真相似乎顯而易見:我想我是被他們從美國綁來的孩子。


  無論他們綁架我的原因是什麼,但我再也無法相信面前的家人、無法和他們一起生活。我必須離開,回到我真正的父母身邊。而找到他們的唯一方法,就是前往美國、回到一切的原點。


  這一次,我不想要等到長大才知道真相,無論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找到回家的路!


  14歲的英國女孩洛琳想盡辦法找到親生父母,途中經歷許多危險,差點客死異鄉。但經歷一番苦難後與父母的重逢卻和她想像中不一樣:親生父母喜悅的心情無法感染她、妹妹不友善的態度只是讓她對養父母的想念與日俱增。更糟的是,她揭露的真相即將讓鍾愛她的養父母被送上法庭。也許,她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名人推薦
書評

  閱讀的過程緊張刺激、令人手不釋卷。故事步調緊湊,你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做的好!蘇菲.麥肯吉!- Caroline Lawrence,英國知名兒童歷史小說家

英國亞馬遜書店讀者推薦

  這是那種你可以在一天內看完而且還嫌不夠的書。- Iris Noir ”crazysugarbomb”

  故事引人入勝,描寫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事件…讓人思考生命中什麼才是重要的。- Belinda L

  有趣、浪漫和冒險的情節並行,同時也有感傷的時刻。本書的多樣化令人讀起來更加享受。- Maxine Turford ”Maggie”

  我會把本書推薦給想看內容精采刺激、不同於一般故事的讀者。-Mrs. Rosemary Hunter

 


後來都習慣再加上英文版的封面,而這本書的原文叫做『girl,missing』


當我從google 圖片收尋下去後,當然順利找到這本書的封面。

然而其他不分都是女孩子的相片。

底下顯示圖片的來源,就真的就是來自於一些失蹤兒童的機構。

那不是只有一頁兩頁的篇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