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啊

 

繼續回顧我們第一集的第二篇吧

 

--------


第二篇 獵殺


10.
訪問一結束後,凱妮絲馬上就對比徳發飆,說他不該這麼做,而當黑密契,秦納,艾菲,都出現後,向凱妮絲解釋剛剛比德的行為已經為她爭取到都城人民的注意,而這也會得到取多資助者的讚賞,凱妮絲才了解。剛剛凱妮絲推倒比德時,害他的手被花瓶碎片割傷,而明天就要比賽了,凱妮絲頓時覺得,怎麼她就一直這樣欠比德人情。明天就要比賽了,他們跟艾菲道別,黑密契也告訴他們一些最後要注意的事情。這一晚,凱妮絲卻睡不著,她走上天台,發現比德也在那,他們聊了一些後,凱妮絲就回房了。隔天早上,凱妮絲和秦納搭上氣墊船前往競技場,換上進入競技場的衣服,秦納幫凱妮絲別上了學舌鳥的胸針。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現在開始。


11.
準備開始時,凱妮絲看見豐饒角上有一把銀弓,她很想去拿,但當她看向比德時,比德對他搖搖頭表示不要,此時剛好鑼響了,凱妮絲心想錯過了機會,她只好就近拿起一些東西往森林跑去。才第一天,就已經死掉了11位貢品,但是不包含比德。晚間凱妮絲在樹上休息。不知道過了多久,她聽到了一群人的聲音,訝異的是,她還聽到了比德的聲音。


12.
凱妮絲知道比德現在和那些專業貢品在一起了,她往跟他們反方向前進,但是她還是一直找不到水源,她想了很多事情,繼續往前走,一直到她終於快倒下時,她終於發現了一個池塘,接著飽餐了一頓。幾個小時候,她聽見了倉皇的逃跑聲,她往天空一看,一倒鋪天蓋地的火牆襲捲而來。


13.
火焰不停的蔓延著,凱妮絲開始逃跑,然而接著出現的是一顆顆的火球,凱妮絲知道那一定是昨晚沒有任何貢品死亡的原因,所以遊戲設計師只好製造一些災難好讓這些貢品有所移動。過程中,凱妮絲被一顆火球燒到了右小腿肚,接著她又發現了一個水池,她在整頓了一下自己,也讓受傷的腳泡在水裡,吃了點食物。當凱妮絲聽到腳步聲,她爬上了樹,發現五個專業貢品和比德在一起,她在樹上和他們對話,但是貢品們爬不了樹,傷害不到她,而凱妮絲也只好就在樹上過夜。晚上她才發現,樹上還有一個人,小芸。


14.
凱妮絲發現小芸手指的地方有一個蜂窩,一開始她感覺到害怕,後來她想到或許可以利用這個蜂窩攻擊在下面紮營的貢品們,她試圖利用在播國歌的時候鋸斷蜂窩的樹枝,但是她失敗了,國歌結束的時候她才完成一半。而她當回到她棲居的睡袋時,發現了一瓶藥膏,她知道那是黑密契送來給她的,抹在傷口上,疼痛立即減輕了。早上,凱妮絲割斷樹枝,蜂窩就這樣掉了下去,叮死了兩個貢品,她自己也有被馬蜂叮到,而被馬蜂叮死的貢品上有那把銀弓,當凱妮絲回去拿那把弓的時候,比德出現了,要他快跑,因為隨即比德身後也出現了第一區的男性貢品,卡圖。但馬蜂的毒,讓凱妮絲跑到最後,昏倒過去。


15.
凱妮絲醒過來之後,繼續前進,找到了一條小河,清洗自己一番之後,她發現小芸躲在樹叢裡,決定和她有個聯盟,他們交換食物,交換彼此行政區的生活


16.
由小芸告訴凱妮絲的情報,專業貢品們有一堆補給品,因此凱妮絲打算去毀掉那些補給品。小芸在遠出生火,調走專業貢品,而凱妮絲想著要怎麼毀掉那些補給品,她卻意外發現第五區的女孩躡手躡腳的走向補給品,才明白地表上有地雷,最後凱妮絲以三隻箭射破放蘋果的袋子,讓他們掉落底面,引發地雷。


17.
強烈的爆炸讓凱妮絲的左耳幾乎失去了聽覺,凱妮絲躲過貢品的追殺之後,回到和小芸約定的地方卻看不到她,凱妮絲決定去找她,當凱妮絲聽到小芸唱給學舌鳥的曲子時,就知道她在不遠處了,然而隨即聽到的卻是,小芸的尖叫聲,當凱妮絲發現小芸的那一瞬間,標槍射中了小芸。


18.
小芸的死讓凱妮絲開始痛恨起都城,晚上,遊戲設計師宣布了一條新的規則。如果最後剩下的兩個人來自同一區,那麼他們可以一起獲勝。這讓凱妮絲馬上想到了比德。

---------

 

飢餓遊戲三:自由幻夢

倒數14天:正式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