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都習慣把九個小節編為一篇

每一部都是三大篇

今天已經來到第一集的第三篇啦

看著大綱內容

有喚起你的部份記憶的話,趕快在回去細細品嚐飢餓遊戲吧

 

-----


第三篇 勝利


19.
凱妮絲決定去找比德,順著河流而下,她終於找到他了,只是他左腿被卡圖刺傷,她幫他清理傷口,找到一個洞穴躲了起來,就在凱妮絲吻了比德之後,她收到了黑密契送來了一鍋肉湯。


20.
要治好比德腿上的傷,凱妮絲知道她必須在鏡頭前跟比德有多一些的互動,所以她向他說了當年她是如何幫想弄弄來一頭山羊當她的生日禮物,但這回沒有任何銀色降落傘送來資源。而是遊戲設計者宣布,在豐饒角會有大家想要的東西,凱妮絲知道,對他們來說,他們要的就是治療比德的藥物。這時黑密契送來一瓶感冒糖漿,凱妮絲讓比德喝下,睡著。


21.
凱妮絲獨自前往豐饒角,第五區的女孩狐狸臉瞬間拿走了屬於她的背包,當凱妮絲也不顧一切的上前拿取她所需要的藥品時,卻被第一區的女貢品,克拉芙逮個正著,當凱妮絲以為她就要死在她的刀下時,打麥出現救了凱妮絲,因為他聽到凱妮絲救了同一個行政區小芸的事蹟,並殺了克拉芙,這時卡圖也跑出來了,打麥要凱妮絲快跑,留下和卡圖作戰。


22.
凱妮絲帶著傷回到和比德的洞穴,在最後一刻暈了過去,醒來後,昨天搶回來的藥品已經讓比德恢復許多精神,然後又是一番的你濃我濃,比德說出了他在五歲第一次見到凱妮絲的時候就喜歡上了他,當他某次聽到凱妮絲的歌聲後,更加確定了這件事。凱妮絲對這一切都然感到很驚訝。


23.
由於他們的羅曼史轟轟烈烈的上演的,銀色降落傘送來的資源也源源不斷,但他們還是很快的就吃完了那些送來的食物,他們決定出外去打獵,但比德受傷的腳讓凱妮絲無打獵,因此他們決定分開一段距離,由於比德對黑莓的不熟悉,採到了有毒的黑莓,就在他們打算要吃下去的時候,凱妮絲心中出現了他父親的聲音告訴著她這不能吃,同時,大砲響了。那個狐狸女跟在比德的後面偷了這些黑莓,中毒身亡。


24.
他們回到洞穴去過夜,隔天早上,由於就只剩下凱妮絲和比德,以及第一區的男貢品,卡圖,所以凱妮絲心想,這應該就是在飢餓遊戲的最後一天了,只要他們去殺了卡圖,遊戲就可以結束了,所以他們前往豐饒角,而當他們看見卡圖從森林跑出來的時候,那樣子不像是要追他們,而像是在逃避身後在追捕他的生物。


25.
那是一群變種動物,當卡圖和凱妮絲都爬上了豐饒角時,受傷的比德還在下方,凱妮絲用箭設死一隻又一隻的變種野狼,而當凱妮絲從那些野狼的眼睛中認出,他們竟然是死去的那些貢品改造而成時,她又更加的透恨都城。爬上豐饒角的比德,隨即就被卡圖當做人質,但藉由比德的聰明才智,凱妮絲射傷了他的手臂讓他跌落豐饒角,也被野狼拖走,由於卡圖身上穿著防護衣,直到凱妮絲送上最後一箭,他才死亡。但遊戲設計師並沒有宣布遊戲結束,而使宣說,他們又改了遊戲規則,還是回到只能有一個勝利者,在凱妮絲和比德都互相推讓要成全對方時,凱妮絲拿起了有毒的黑莓,準備和比德一起雙雙自殺,這時遊戲設計師才宣布第七十四屆的飢餓遊戲勝利者有兩位,來自十二區的兩位貢品。


26.
他們兩個回到氣殿船上後,隨即被分開,凱妮絲昏昏睡睡起來幾次,直到她整個身體狀態都好了,傷疤不見了,皮膚光滑了,左耳的聽力也恢復了。但她還是沒見到比德,反而先見到了黑密契,秦納和艾菲,他說都城要讓他們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才相見,所以秦納又開始為凱妮絲打點服裝。上台前,黑密契告訴凱妮絲說她有麻煩了,因為他在遊戲中羞辱了都城,讓施會國成為笑柄,要她繼續和比德熱戀,這樣才有理由解釋她是因為愛情而做出這樣的事情。


27.
當凱妮絲見到比德的那一刻,她衝過去抱住他,也在全國面前接吻,經過了一系列的訪問之後,他們終於離開都城,朝12區前進。但越接近12區,凱妮絲越是心神不寧,比德看出來了,並問她。這時黑密契說他們回到12區依舊要保持戀愛的狀態,直到攝影機離開他們的視線,比德不懂為什麼,凱妮絲解釋都城不喜歡這樣的結局,比德對於凱妮絲只是接受了黑密契的指導,在遊戲中和他扮演戀人的角色有所氣憤,雖凱妮絲說並不是全是為了遊戲,但她越來越搞不清楚這一切了。凱妮絲開始對於在競技場上和比德的情感有所迷惑,只是火車已經停在12區了。下車前,比德對他說『為了觀眾,最後一次吧?』他們牽著手走下火車






首部曲終

------

 

 

飢餓遊戲三:自由幻夢

倒數13天:正式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